它比牛肉补,比白菜便宜,增强体质还美肤,1元钱7斤冬天不吃真亏

再有几天就是冬至了,天气也越来越冷,市场里时鲜的蔬菜价格也是一天一涨,有些绿叶菜都赶上猪肉价格了。不过在冬季有种绿叶菜却卖的比白菜还便宜,这就是雪里蕻菜。雪里蕻雪菜、雪里红,是种耐寒蔬菜,即使被大雪覆盖的严严实实的也可以生长茂盛。雪里蕻是冬季特有的时鲜绿叶菜,菜市上1块钱可以买6、7斤,真是比白菜、萝卜还要便宜很多。

雪里蕻价格便宜但营养却非常丰富,雪里蕻含有丰富的维生素、钙、磷、铁,核黄素,尼克酸及抗坏血酸,雪里蕻含有的钙质尤其多,其中每百克雪里蕻含钙394毫克,比牛肉还高73倍之多,堪称蔬菜中的“含钙冠军”。

雪里蕻常见的吃法是做成腌菜,今天给你介绍的是一道雪里蕻的快手菜做法,做好后用来拌面、拌饭吃特别开胃下饭。

【雪里蕻炒青豆】材料:新鲜雪里蕻500克、青豆100克、植物油15克、盐15克。辣椒、生姜、花椒,酱油均适量。

制作步骤:

1.把雪里蕻择掉黄叶后清洗干净。晾干雪里蕻表面水分,放入菜盆洒上盐揉匀后腌3小时。雪里蕻用盐腌数小时,可以去掉雪里蕻的青涩苦味。

2.青豆用水洗干净,放在温水里浸泡至膨胀;取出腌好的雪里蕻,用水洗掉多余的盐分然后切碎。把生姜切丝,辣椒切成小粒切碎备用。

3.锅里倒入植物油,放花椒、姜丝,辣椒炒香。锅里倒入雪里蕻和青豆用大火翻炒均匀。

4.翻炒到雪里蕻颜色油亮,倒入适量酱油翻炒均匀,然后倒入半杯开水煮10分钟,最后大火收汁即可。这道雪里蕻炒青豆,雪里蕻味道鲜咸,青豆口感软糯,清爽开胃,用来拌面条吃特别下饭。

雪里蕻含有的食用纤维素和胡萝卜素,能够帮助肠道疏通,及时排出体内的有害物质,同时还兼具抗老化、解毒消肿,减肥美肤的功效。雪里蕻是种比较“吃油”的蔬菜,炒雪里蕻时要适当多放油,或用猪油来烹炒。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