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均15元!烈士陵园附近不起眼的炖品店,来吃的都是回头客!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广东人最擅长的就是养生,而那最纯真的滋补,就是广东炖汤了,天气渐渐的凉了,每当这个时候,都想喝上一碗热气腾腾的老火靓汤,暖胃又养生。

在广州,炖品不仅仅是简单的鸡鸭鱼肉、还有椰子蛇龟等都可以用来炖汤。今天,小鱼带你们去探的是一家很少人知道的,位于烈士陵园的炖品店。

达强炖品,至今也有5年了,小小的门面,里面只能放三张小桌,秉承着:炖汤用料足,火候够、价格便宜,一直深得街坊邻里的青睐。

墙上挂着整整齐齐的菜单,数了一下,大概有18种炖品,价格都在18块左右,让选择困难症的人都不知道选哪个好。

菜单还算蛮丰富的,在这里解决午晚饭,压根没问题呀,而且性价比很高,小鱼点了两个饭、一个炖汤、一个糖水、一个猪脚姜,花了69元~

排行第一的是原只椰子炖鸡,这个几乎是广州炖品店都会有的,也是喝炖品必须点的一款。

将党参、当归、枸杞等多种药材和鸡放入椰子内蒸一个小时,鸡和椰子的味道完全融合,一开盖就可以闻到芬芳四溢的椰香味。

一勺下去,大大块的鸡肉,每一块都炖得绵烂,越吃越香,还带有淡淡的椰子清甜味。

汤水清爽鲜甜、回甘悠长、入口可以feel到十分浓郁的椰子味,但又不会盖过鸡汤的鲜味,两款结合的刚刚好。

除了炖汤,它家的糖水也很受欢迎,去的当天只有南北杏炖木瓜,立马就要了一份,10元一盅,性价比可以说很高了

虽然是一碗普通的糖水,但却很考验功夫,木瓜炖得绵软,入口口感丰富,汁水更是无敌,清甜爽口。

里面还加了杏仁,喝的时候还能吃到淡淡的杏仁味,杏仁跟木瓜都是维生素含量高的,适量食用还可以促进新陈代谢提高免疫力。

让小鱼惊喜的是,店里还有猪脚姜,用瓦锅煲的,老板娘说这个还挺热销的,街坊邻里天气冷了都会来喝上一碗。

猪脚姜里的猪蹄,闻起来酸到不行,外形像烧焦的红烧肉,吃到嘴里却甜中带辣,在广州,这个是最适合坐月子的产妇。

老火炖煮十几个钟,入味又不失嚼劲,猪脚皮年黏而不腻,底下的黑醋香而不酸,不单单吃猪脚,就连汤汁也都是好补的。

猪脚姜中的卤蛋,更是精华中的精华,吃起来韧韧的,蛋完美的吸收了卤汁的滋味,味道更加浓郁,好吃到没朋友!

咬开后是金黄的蛋黄,一大口吃,超级满足!

猪脚姜可以说是驱寒润燥的最佳选择,天气转凉、湿气加重的时候,阿妈都会煮上一锅猪脚姜,一旦喜欢上了,就会对它欲罢不能。

有汤有饭才是完美的一餐,除了炖汤,店内还提供蒸饭,种类也挺多,有10多款,对于一家这么小的店铺,已经很不错了,立马要了个滑鸡饭跟排骨饭。

香菇滑鸡饭,14块一份,总体来说量还是挺多的,饭跟料是分开装的,建议倒在一起,这样卤汁就可以渗透到米饭里,入口更香。

鸡肉熬制的很入味,但火候却控制的刚刚好,吃起来口感不会很柴,还不错。

里面还搭配了小鱼喜欢的木耳,爽口入味。

他家的排骨饭也推荐,里面还加入了豆豉,对排骨的味道有很大的提升,而且居多是中间部位。

排骨很入味,肉质不肥不瘦刚刚好,味道来说,就是很街坊的味,谈不上多好吃,但填饱肚子还是不错滴。

如果想吃饱的,建议点个饭在来上一盅炖汤,就刚刚好啦。不过,饭的出品就没有炖汤跟猪脚姜那么好了。

阿姨说,早上这里还有卖早餐,肠粉各种种类的粥都会有,除了中午晚上可以来,早餐路过也可以吃上一口。

在广州,每当夜幕降临,陪伴我们的都会是这样的老店,用不多的钱就能有汤有饭,让奔波了一天的我们,暖心又有爱。

说不定还能与拼桌的小伙伴搭几句话

那种感觉,真好~

你还有什么不起眼的美食老字号

分享出来我听听~

编辑:铭如、摄影:时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