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上糖尿病,不止不能多吃糖,这几种食物也要少吃

患上糖尿病,不止不能多吃糖,这几种食物也要少吃

糖尿病,很多人都不陌生,因为糖尿病的发病率很高,身体的很多人即使没有确诊糖尿病,也多伴有血糖高的症状,数据显示,中国的糖尿病患者已经达到了1.4亿人,并且发病的年龄也是越发年轻,还有一大部分人已经成为了糖尿病的高危人群,糖尿病已经成为了危及人类健康的最大隐形高手。

1、根茎蔬菜。对糖尿病或前驱糖尿病患者来说,如土豆、红薯、萝卜、胡萝卜、山药和芋头等根茎蔬菜的摄入是有问题的,因为这些食物中含有高浓度淀粉和糖,纤维含量低。这些食物会引起血糖和胰岛素攀升。如果你是糖尿病患者或前驱糖尿病患者,需要避免这些食物。

2、糯米。米饭会在体内代谢产生大量的葡萄糖,而糯米比一般的米饭的含糖量更高,糖尿病是对于糖类的带血紊乱的疾病,所以糖尿病患者不宜吃米饭,特别是糯米。患上糖尿病之后,平时吃饭时,要控制好食用量。

3、干果。平时的生活当中,我们多是将干果当做零食来食用的。干果是高纤维的食物,身体健康的情况下偶尔多吃点也无妨,但是糖尿病患者不宜多吃。一般干果脱水之后,当中的糖类物质会浓缩,吃多了对病情不利。

4、南瓜。南瓜的营养丰富,当中纤维含量高,吃起来口感也是不错的,是很受欢迎的食物。南瓜虽然吃起来不甜,但它的升糖指数却是很高的,不适合患糖尿病的人吃。患上糖尿病之后,在吃南瓜的时候要注意控制好量才好。所以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千万不要因为一时贪嘴就吃了几口,这几口可能是会要出事的,日常一定要注意控制好自己的血糖,除了按时吃药处,辅助降血糖肯定不能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