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有几种野菜,可治疗急性结膜炎;传染性肝炎;痢疾

农村中最多的就是野菜了,有些野菜遍地都是,例如我家门口,一大片的野菜可以摘来吃。但是农村中的这么多的野菜,你都见过?都吃过吗?都知道它们的功效吗?我想大家应该不了解吧,不过不要着急,现在大家一起和小编来了解一下这些神奇的野菜吧。

红薯叶

红薯叶又被誉为长寿菜,其中含有黄酮类物质,有抗氧化、抗衰老和维护血管健康作用。同时,其中含有的维生素A、维生素C、蛋白质、维生素B族等物质远高于其他蔬菜。坚持食用有防贫血、降压、改善便秘、维护视力健康等作用。

猫爪子

味苦;性寒;有毒,肝,能清热解毒;制酸。主治急性结膜炎;传染性肝炎;痢疾;胃病吐酸。

藿香

藿香,又名:合香、苍告、山茴香等

藿香还有止泻的功效,对于肠炎、中暑、饮食不节引起的腹痛腹泻有很好的疗效。也可用于食物中毒引起的腹胀腹泻。也可用于疟疾,痢疾。

你的家乡有这些野菜吗?你吃过上面几种野菜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说说你的家乡有哪些野菜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