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猪扒饭,好吃到没朋友,小秘决都在这里

如何省事得做出美味的饭菜来,一直是我追求的烹饪方式,当然味道也很重要。有时候去超市大采购,我会买很多半成品的食物,冻在冰箱里,随吃随取,经过少许加工,这些美食会变得更好吃,这样即节省烹饪时间,又可以在家吃到大餐!

配料:茄子200克 西红柿50克 西兰花30克 胡萝卜10克 猪扒一块

辅料:油、盐、蒜、高汤、淀粉、黄油

锅里放油将蒜片爆香,放入西兰花和胡萝卜翻炒,加少许盐调味,将菜盛出备用。茄子去皮切成滚刀块,用盐腌制片刻,挤掉水,炒锅中放少许油,将茄子炒软。然后将西红柿切块放入。

4. 加少许高汤,将菜炖软些,汤汁变稠即可。

5. 猪扒自然消冻,两面裹上淀粉。

6. 锅里放少许黄油,下锅将猪扒两面煎成金黄色。

将米饭装入碗中,倒扣出来,猪扒放在米上,周围浇上菜,米饭拌上汤汁真是好吃的不得了,打字打得我都咽口水了。

注意:

茄子皮很有营养,不追求口感可以不去掉。茄子用盐腌过后,挤掉水分,这样炒的时候不吸油。腌茄子里有盐,高汤里也有盐,所以菜里的咸淡要注意把握。猪扒是超市里买的现成的冻品,已经腌好味道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