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加牛奶可以吃吗

文章导读

香蕉和牛奶是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两种食物,也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食物。香蕉和牛奶是可以一起吃的,这两种食物加起来食用,对于人体健康是很有好处的。当然,牛奶不仅能与香蕉一起吃,还能够与杏、苹果以及草莓等水果一起食用。下面将为大家介绍这几种可以与牛奶一起吃的水果!

1、香蕉

香蕉果实香甜味美,富含碳水化合物,营养丰富,据分析,每100克果肉中含碳水化合物20克、蛋白质1.23克、脂肪0.66克、粗纤维0.9克、无机盐0.7克,水分占70%,并含有维生素A原、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以及维生素U等多种维生素,此外,还有人体所需要的钙、磷和铁等矿物质。特别适合压力大,用脑过度者。

2、杏

杏营养丰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粗纤维、钙、磷、铁、胡萝卜素、抗坏血酸。麦黄杏全身是宝。鲜杏味酸甘,温和,具有下气润嗓、镇喘、生津止渴和开胃的功效。其杏仁有止咳定喘、润肠通便之功能。近几年,据医学界研究,杏有抗癌作用,吃杏能祛谈止咳、平喘、润肠的作用,能治疗外感咳嗽、喘促、胸闷、喉痹、肠燥便秘等病症。

3、苹果

有位新加坡人总结了苹果的食用经验:肥胖者吃甜苹果,糖尿病吃酸苹果,解便秘吃熟苹果,治腹泻吃生苹果。苹果营养丰富,能健身、防病、疗疾。实验证明:糖尿病患者宜吃酸苹果;防治心血管病和肥胖症则应选择甜苹果;治疗便秘时可吃熟苹果;睡前吃鲜苹果,可消除口腔内细菌,改善肾脏功能;生苹果榨成汁可防治咳嗽和嗓子嘶哑;苹果泥加温后食用,是儿童与老年人消化不良的好药方。

4、草莓

草莓草莓含有大量的维他命C,对雀斑、黑斑、面疱、粉刺有治疗功效,是养颜美容、清凉止渴的最佳食品。还可以增加抵抗力、补充体力、消除压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