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鸡蛋鲜贝水饺——明天就冬至了,北方人怎能不吃饺子

这阵子呆在家里总是不停的添衣减衣,早上单衣外面套羽绒背心正好,到了中午就热得把羽绒背心脱掉,临到晚上冷了再把背心套上。广东的冬季就是这样,有阳光的日子走在外面穿一件T恤也不觉冷,可呆在屋里就不行了,所以好天气时就去阳台上晒太阳。

早上一睁眼又是一个太阳天,可是阳光再好也是冬天了,而且明天就是冬至了,做为北方人的我又要吃饺子过节了。

南方人笑话北方人无论大小节日只会吃饺子,太没新意了。可是这从小就养成的习惯已经深入骨髓想改也难了 。现在吃饺子是一件再稀松平常不过的事了,不想自己动手超市里各种馅的饺子多的是,随时都能吃到。而我更喜欢自己动手,在节气变换大小节日时吃饺子有一种对待自然和生活的郑重之意,

也有对往昔与父母一家欢聚时刻的温暖追忆。吃或吃什么本身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那其中所包含的生活的深意。

这一年真的就要过完了,明天冬至,过了冬至还有不到十天就到一九年了,日子快得难以想象,如果时间有手脚我就要去拖住它的手脚,如果时间穿衣服我就要不顾一切去牵住它的衣角,只为向它乞求慢一点吧,然而时间无形,感觉得到却捉不住,除了叹息还能怎样?时间有限,用真心去爱想爱的一切吧……

面团:

500克面粉,水240-250克,3克盐,全部放入搅拌桶,一档搅拌至面团光滑有弹性,盖上保鲜膜饧20-30分钟。(面里加一点盐可以使饺子皮挺括不容易煮烂)

馅材料:

韭菜150克,鸡蛋2个,原浆冰冻鲜贝100克,盐适量。

做法:

1.韭菜洗净沥干水,切碎;

2.鸡蛋打散,锅中放油,凉油时即放入蛋液,用筷子划圈滑炒变色,成细小碎块盛出;

3.鲜贝解冻,用水冲洗一下,用刀稍剁碎。炒鸡蛋的锅里放少许油,油热后放鲜贝炒出水分,鲜贝丁变白盛出;

4.韭菜、鸡蛋和鲜贝放在一个盆中,先倒适量食用油拌匀(先放油再放盐可防止馅出水)再放适量盐拌匀即可。

提示:

我用的是鲜贝,如果没有用干贝也可以,不过干贝要先用料酒、姜片和水浸泡,上锅蒸十分钟,取出撒碎再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