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人冬天必须打卡的美食,你吃了几样?

最近我发现自己得了一种“病”

一种天一冷就不想起床上班的“病”

唯一能让我起床的动力估计只有吃了吧!

毕竟好次的东西那么多!

来!来!芜湖人冬天必须打卡的美食,

让我们一一吃过去!

烤红薯

山珍海味,不如一块烤红薯

红薯一定要吃街边现烤出来的!趁热撕开有些焦糊的外皮,满眼橘红色的瓤儿,其实贴在皮上的那部分最甜。价格便宜,冒着热气,是芜湖最接地气最能温暖人心的冬天美食了。

赤豆糊

没有什么事是一碗赤豆糊解决不了的

冬天里一碗热腾腾的赤豆糊简直能拯救一切!加了酒酿,美味加倍!红豆一定要煮得够烂够软,甜在嘴里,暖在心里。

糖炒栗子

举一个“栗子”,吃一个冬天

看栗子好不好吃主要是看他的原料好不好。好的栗子每个的个头都差不多大,而且几乎无坏或者破损的。炒出来皮核分离,非常容易剥开,入口清香,糯而不腻。

冬天走在芜湖的大街上,总能被无不飘满糖炒栗子甜香的味道所吸引。买上一袋剥上几颗板栗,放在嘴里热乎乎的连身体也跟着暖和起来。

羊肉汤

你和冬天只有一碗羊肉汤的距离

冬季,是喝羊肉汤最活跃的时候。满满一锅全是干货,什么羊肉羊骨通通在一碗羊肉汤里。加了香菜的羊汤吃起来更是美好,喝完你就战胜了冬天,再也不怕冷了!

火锅

何以解馋,唯有火锅!

芜湖有越来越多的火锅可以品尝了,不管是火辣的重庆火锅,还是鲜美的广式火锅。冒着热气的火锅再加上一大桌子的涮菜,这才是记忆中最完美的冬天。

烧烤

何以饱暖,唯有烧烤

天一冷,就想吃肉。对于肉食主义者,吃肉简直幸福感爆棚!特别是烧烤,看着一块块肉慢慢变熟,听着烤盘上“滋滋”的声响,这种期待感是任何其他食物都无法带来的。大冬天的晚上吃着烧烤,烤着火,再来点小白酒暖胃,这日子爽得飞起来。

鲫鱼炖萝卜

要的就是那一口鲜汤

冬天怎么少的了鲫鱼呢!虽然是一道芜湖人饭桌上的家常菜,但每次妈妈煮一碗鲫鱼汤,我都能喝上好几碗!

芜湖的冬天最离不开这些美食

冬天你最爱吃哪样呢?

留言一起分享给我们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