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这种植物长在你家墙角,记得不要拔掉,风火牙痛用得到它

牛膝草是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高可达70-120厘米左右,根是圆柱形的,它的直径可达5-10毫米,土黄色;牛膝草的茎有棱角或四方形,绿色或带紫色,有白色贴生或开展柔毛,或近无毛,分枝对生。叶片椭圆形或椭圆披针形,少数倒披针形,基部楔形或宽楔形,两面有贴生或开展柔毛;退化雄蕊顶端平圆,稍有缺刻状细锯齿。胞果矩圆形,黄褐色,光滑。种子矩圆形,黄褐色。花期7-9月,果期9-10月。

牛膝草在全国各地都有生长的,分布范围广,在广西来宾这边是没有人要的,如果牛膝草长在了甘蔗地里或者菜园的话,就会把它拔掉了扔了。这种牛膝草牛也不吃。

其实这种牛膝草它全草可以入药,有活血通经的作用。生用能活血通经;治产后腹痛,月经不调,闭经,鼻衄,虚火牙痛,脚气水肿;熟用,补肝肾,强腰膝;治腰膝酸痛,肝肾亏虚,跌打瘀痛。兽医用作治牛软脚症,跌伤断骨等。

在农村那些懂这些野草的价值的人,他们借助当今的网络,把它们拍成图片视频,在网上开店,价格高达20元一斤,且销量不错,把农村不值钱没人要的野草,卖给真正需要的人手中,在方便他人的同时,为自己赚取一份辛苦钱,非常的不错。

朋友们,在你们的家乡,有这种牛膝草吗?你还知道它的其它的价值吗?欢迎大家在下面留言,一起说说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