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做饭,健康最重要,这道快手菜美味又营养,老人和孩子要常吃

家里做饭,健康最重要,这道快手菜美味又营养,老人和孩子要常吃!在法国交换学生的时候,晚上常常都去交谊厅开Party,而在喝酒放歌跳舞have fun之前还是得吃个晚餐,许多国外的同学都会到我房间里,一人负责一道菜大家先办个cuisine party,虽然在国内各个家庭里什么种类的料理都吃得到,不过对老外来讲中菜才是最让他们吃惊的。这道干烧虾球算得上是我常煮且欧洲人都广泛可以接受的料理,材料并不难买也不会比国内贵太多,做法虽然有点繁琐,不过还是有偷吃步的方法,算是中国人可以轻易让外国朋友敬佩的中菜。

干烧虾球

材料:

虾子10条、太白粉1茶匙、蒜末、姜末、*辣豆瓣酱1汤匙、*番茄酱2汤匙、*蚝油1茶匙、*米酒100毫升、*糖

*简易版的材料就是把星号的调料都先调到碗里变干烧的酱料,只是会没那么香而已。

做法:

1. 先把退冰后的虾仁用刀子开背,用纸巾把多余的水分沾拭干净,在轻轻裹上薄薄的一层太白粉,另外把蒜头跟姜切碎末备用。

2. 热锅起中火后煎到金黄色就拿起来放一旁备着,等之后回锅。

3. 起中火的用少许的油爆香蒜末与姜末。简易版的话,再把事先调好的酱料放入烧煮,把虾球回锅即可上菜。而完整版的话还要依序下面步骤

别用太大的火蒜末容易焦

4. 加入一大匙的辣豆瓣酱拌炒。

会有些许呛鼻的辣味要小心

5. 加入两大匙的番茄酱去炒出色泽跟甜味

6. 约30秒后颜色变得较鲜红就可以加酒进去免得太干,用这个基底烧出干烧的酱料,再放入些许的蚝油增加鲜味。

7. 再加入一撮的糖让整体看起来更加亮面,接着把刚刚煎好的虾球回锅充分裹上酱料即可起锅。

喜欢的话起锅前可以转大火再冲入少量的米酒让香气更盛

干烧虾球本身其实概念上就是一锅烧到底,把酱料先烹调好后将喜欢的食材放进去就可以了,除了虾球之外去骨的鸡腿肉也是很不错的选择。简易版的步骤很少只有三步,不过酱料没有充分经过烧调香气不容易出来,完整版的会让干烧的口味跟香气更加诱人,取决于宿舍的环境跟方便与否。

每次在煮这道菜的时候外国朋友都很喜欢看,一来是他们鲜少有用到爆香的菜肴,二来是中菜比较细腻分很多道工序,他们看了都觉得很神奇。像他们最惊讶的就是把番茄酱加到平底锅里加热,还有那食欲大开的香气,都是能为晚餐派对带来丰富的话题,试着做看看让外国人钦佩的简单中菜吧!

改成去骨鸡腿的干烧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