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看的毛鸡千篇一律,好吃的烧鸡百里挑一

鸡是世界上最大数量的家禽品种,据悉世界上大概有几百个鸡的品种,每个地方做鸡的方法都不同,味道也是因人而异,好看的毛鸡千篇一律,好吃的烧鸡百里挑一,网络上还有大吉大利,晚上吃鸡的说法。像鸡肉是很补的食物,最适合冬天食用,

不同鸡的品种,烹饪鸡肉方法也不太同,比如:叫花鸡、盐焗鸡、白切鸡、烧鸡、熏鸡、扒鸡、烤鸡、猪肚鸡等,怎么做才是觉得最好吃的? 有句习俗:“无鸡不成宴”,过节如果连只鸡都没,还算过节吗? 所以无论是春节还是中秋,中国宴席必须有鸡,东北必须吃烧鸡,华北喜欢扒鸡;华南喜欢白斩鸡,外国人吃火鸡。

清朝乾隆年间,香喷喷的德州扒鸡就被列为山东贡品送入宫中。宋庆龄从上海返京途中多次在德州停车选购德州扒鸡送给毛泽东主席以示敬意,下火车买扒鸡已经成为美丽的历史传说,德州扒鸡因而闻名全国被誉为“天下第一鸡”, 主要使用芦花鸡等青年蛋鸡来做扒鸡烧鸡,很少拿肉食鸡来制作,肉食鸡更嫩一些,适合做鸡腿鸡翅鸡排。

沟帮子熏鸡也是北方的代表做法,(图片:田家小厨),沟帮子熏鸡始创于光绪年间,历史悠久,味道浓郁,据说沈阳很多店都仿制沟帮子鸡竟然售三无产品,不知道现在还存在吗。

清远麻鸡肉质细腻,是家禽类的美味之王;而猪肚则是纤维蛋白,炖汤其鲜味更是猪中之最, 肚包鸡一炖,加少许白胡椒,真可谓是鲜上加鲜,天生绝配!

东北喜欢笨鸡炖蘑菇,一个散养笨鸡炖一大把榛蘑,泡上点米饭,香喷喷下饭菜啊,朋友问为什么东北人大多都不吃白切鸡?白斩鸡比烧鸡贵吗?这是一种生活饮食习惯所致。北方喜欢用很多酱料来熬制,典型的就是东北菜的小鸡炖蘑菇。

东北常见的小笨鸡炖蘑菇是一种青年蛋鸡,它的肉没有那么松散,生长周期差不多3-5个月,比肉食鸡要壮实,骨架也大,肉丝粗一些。这样鸡我们叫做溜达鸡。是蛋肉兼用品种。榛蘑更有清香,让人沉醉。而和小鸡一起炖,这清香更能突出鸡肉的鲜美。

白斩鸡通常使用三黄鸡或是麻鸡制作, 吃白斩鸡搭配豉油汁和姜葱蓉,爽滑的鸡肉味道更加多变。白切鸡是粤菜的代表作。原汁原味。熟而不烂,原味为主,白切鸡切开后甚至会血丝,东北人无法接受。东北人口味较重,喜欢放厚厚调料,就像是比如北方的烧烤,南方人吃一口感觉很咸,味道无法接受。您最喜欢哪一种口味的鸡做法呢?

辽沈美食 图文原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