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鸡不成宴,好吃到流口水的家常口水鸡!

众所周知鸡肉营养价值很高,吃法也多种多样。在鸡肉的众多吃法中,口水鸡是比较高级的一种吃法了。虽然这道菜在餐桌上出现的次数可能并不多,但对于爱吃鸡爱吃鸡肉的吃货来说是绝对不能错过的一道美味佳肴。

口水鸡的做法也不复杂,做口水鸡时,多加一个步骤,口水鸡就能更入味,包你吃一次就上瘾!下面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口水鸡的正确做法吧:— ❶ —所需食材

土鸡半只(约500g) 、花生数十颗、辣椒粉20g、小葱一颗

生姜一小块、香菜10克、花椒足量、香油5克、盐10g

生抽1汤匙、白糖1茶匙、醋1茶匙、味精1茶匙、花椒粉少许、鸡汤2汤匙— ❷ —制作方法

准备好食材,把姜块儿切成小片、小葱打结。鸡肉切成小块儿洗洗干净,锅中倒满水,然后放入鸡块。注意!水一定要没过鸡肉,再放入准备好滴葱结和花椒。开足大火烧锅,烧开之后,转中小火煮10到15分钟关火捞出鸡肉,然后放入冰水中,让鸡肉冰冷一下,差不多了就可以取出鸡肉,切块儿放入盘中备用。

先开小火把锅烧热,然后倒入花生翻炒,炒至花生皮有裂口,要不停翻动,千万不要把花生炒糊了。葱、蒜切末备用,花生去皮切碎备用。锅内倒油,待油温大约5、6成热,放入葱段、花椒和部分蒜末,翻炒出香味,同时炒至油温8成热,这时候就可以关火了。将热油倒入盛有辣椒末、花椒的碗中,稍微搅拌一下,入味之后滤出红油。

把蒜末、生抽、醋、盐、味精、糖、香油、花椒粉和鸡汤一并倒入红油中,拌匀之后放凉。接着在鸡肉上撒上花生碎末,把调好的红油淋到切好的鸡肉上,再撒上香菜碎,就可以开吃啦!— ❸ —温馨提示

鸡肉煮好捞出来之后要尽快过凉水,这样做可以让鸡肉口感更加紧实。多加这一步,做出来的口水鸡就能更入味,口感更佳!

制红油时,如果家里没有滤网,可以先把葱姜蒜等捞出来之后,再将油倒入辣椒粉中。

煮鸡是全部制作过程中的重点。鸡块要注意不要煮得太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