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吹草地见牛羊的内蒙古,不仅景色优美,这些特色美食也回味无穷

风吹草地见牛羊的内蒙古,不仅景色优美,这些特色美食也回味无穷。

内蒙古拥有着众多的牛羊,因此当地的牧民们每天都能够喝上十分新鲜的牛奶或者是羊奶,而且他们还将这些奶用在制作美食上,也正因如此,这里的食物有着非常独特的口感。

我们这些城市一般在冬天的时候都会制作香肠,而当地的牧民们也同样如此,不过他们制作的则是血肠,所需要的主要材料是羊小肠和新鲜的羊血,而且如果血肠没有吃完的话,还会将血肠放入手把肉的汤汁中再次加热,加热后的血肠拥有更加浓郁的香气,而且口感更加美味。

蒙古包子也是非常美味的,虽然如今很多城市都能够看到品种繁多的包子,但是这里的包子因为馅料的不同显得独具特色,因为这里的包子所用的是羊肉馅料,而且在做馅料的时候会加入一些奶豆腐或者是当地的野菜,因此品尝起来一点都不油腻,反而味道十分的鲜美,而且当地的牧民们喜欢将包子做的体型比较大,因此吃的时候感觉十分的过瘾。

蒙古酒是当地牧民们的主要饮料,因为是用鲜牛奶提炼而成,因此蒙古酒有着透明的色泽,十分绵厚,香气醇厚,而且它还能够延年益寿,对身体非常好,无论男女老幼都可以饮用这种酒,要知道这种酒可是拥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早在1271年的时候就已经存在了,虽然已经过去了700多年的时间,但是当地制作这种饮料的工艺依然在流传。烤羊腿不仅拥有美观的外形,而且颜色棕红,在烤的时候还会撒上一点芝麻,更加香醇美味,而羊肉十分鲜嫩酥烂,因为羊腿在烘烤之前已经腌制一段时间,因此香气更加浓郁,味道更加鲜美,吃完之后,回味悠长。

红酒炖牛肉,乍听上去还以为这道美食是法国的食物呢,听名字觉得十分的高大上,其实制作的方法非常简单,而做好后的这道食物汤汁鲜美,味道可口,因为牛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因此制造食物对身体非常好,尤其适合手术或者是生病调养的人来食用。

当地的牧民们十分喜爱,在夏天的时候制作一种饮料,那就是酸奶了,而这种饮料一共分为两种,一种是生的,一种是熟的,所谓生酵酸奶,其实就是将新鲜的牛奶或者是羊奶放于罐中,密封两天即可食用,而生肖酸奶尤其适合酷热的夏天食用,因为吃的时候就像是在吃冰糕一般,不仅美味而且还能消暑,可以说是难得的一道清凉饮品。

当地的牧民们十分聪明,还创造出了一道新式菜肴,那就是香橙羊肉了,将新鲜的羊肉汤煮好后放入新鲜的橙子中,不仅造型十分美观,红黄搭配也甚是好看,而且这道美食有着咸淡适宜鲜美的口感,酸甜搭配的更是恰到好处,尤其是里面的羊肉非常细嫩,这道美食可是含有很多对身体好的物质,如今在众多的餐馆当中都能够看到它的出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