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补不如食补,学会这20种汤的做法,身体一年更比一年好!

用料

排骨4两;胡萝卜1根切块;玉米1根切块;葱;姜;盐;鸡精

做法排骨先焯一下,至看不见血色把排骨、玉米、胡萝卜一同放入电压力煲,加适量水,选择煲汤键,设定20分钟,就等着慢品鲜美好汤吧。如果不用高压锅,则需明火炖煮1~2个小时出锅前调入适量鸡精和盐

用料

西红柿2个;鸡蛋1个;面粉150克左右(1—2人份);葱末适量;香菜末;蕃茄酱;糖;盐;香油

做法两个中等大小的西红柿切小块,葱切末。锅热后倒入比炒菜略少的油即可,油热后加入葱末爆香。葱香味出来后,加入西红柿块儿,翻炒半分钟。加入适量蕃茄酱,盐和糖,中火翻炒,直至炒出红油,西红柿的块儿状逐渐减少。加入半锅清水,大火烧开。等待水开的过程时,将准备好的面粉加水,用筷子一点点搅拌,每次加一点水,搅拌到无水的状态再继续加,直到面粉全部呈大小一致的小颗粒状,无干面粉。锅中水开后继续保持大火,分次加入小面疙瘩。每到一次面疙瘩就用筷子快速搅拌,将面疙瘩在锅中散开不要黏住。再开锅后转成中小火,面疙瘩成熟后转小火,将打散的鸡蛋画圈倒入锅中,先不要搅拌。待鸡蛋稍微凝固后,用筷子轻轻搅拌,加入喜欢的青菜。出锅前淋一些香油即可。

用料

牛肉;洋葱;土豆;番茄;圆白菜;胡萝卜;番茄沙司;面粉;黄油;植物油;黑胡椒;盐

做法牛肉切小块、沸水后重新加清水煮炖2小时,直至熟软洋葱、土豆、去皮番茄、圆白菜、胡萝卜切同样大小的丁锅内放适量黄油与植物油,加洋葱煸炒出香味,继续加入土豆、胡萝卜、圆白菜、番茄翻炒牛肉连同肉汤一起倒入锅中,继续煮炖半小时以上,土豆、胡萝卜变软即可另起一锅,待水分烧干不放油,放入面粉,小火炒至微黄,倒入牛肉锅中搅拌,继续煮半小时将出锅前,加番茄沙司、黑胡椒、盐调味即成

用料

排骨(约700g);莲藕2节;生姜1块

做法生姜刷干净,去皮,切片。将生姜皮和排骨一起下入清水锅中,煮开后继续煮三四分钟,将排骨捞起沥干,水和姜皮就倒掉不用了将焯过水的排骨和生姜片放进砂锅煲中,加入足够量的清水,水量要没过排骨还略高1cm左右。——因为煲汤的过程中会流失掉一小部分水分,所以水要一次加足烧开后加盖转小火炖1小时左右莲藕去皮,切滚刀块,撒上少许盐,杀一下——也就是用盐拌匀,腌10分钟左右将莲藕下入汤煲中,继续小火炖1小时肉烂藕粉之时,加适量盐,转中火滚开煮10分钟左右,撒上葱花即可

用料

胡萝卜半根;鲜蘑菇一把抓;鸡蛋一个;香菜一大把!;瘦肉看你想吃多少;牛肉丸可有可无;紫林醋看着倒;生抽Alittle;胡椒粉灵魂选手必须有!;盐个人口味添加

做法把肉洗洗切了,加入淀粉、盐、生抽抓匀腌制然后把材料都洗一洗,让他们有做汤的思想准备胡萝北切小丁,宿舍做菜条件有限潮汕牛筋丸也切一切,我是中午买了没来得及吃所以也放汤里头了,可有可无不重要!鲜磨菇也给切成小片,买的时候抓了一大把,切的时候把我累的够呛,刀太小了,完了切了一大碗蘑菇沃德田香菜作为灵魂型选手,如果有人真的不喜欢也可以不放,但我认为香菜这么好吃我是不可能不放的!!切碎!再准备一颗鸡蛋!锅里放油,我放的猪油(上次准备做红烧肉的时候顺带买了两块钱板油熬的)因为我觉得这种蔬菜汤加入猪油会更好吃!岔题了!油热下胡萝卜丁将胡萝卜炒软身变色,就是从橘红变橘黄!然后放入蘑菇炒软软了之后加水煮开将调料准备好并排排站煮开后下肉和丸子,我没拍就用这张代替吧!稍微开了以后倒去水淀粉把鸡蛋打散后缓缓倒进汤里,我实在佩服一边拍照一边做菜还能拍的特好看的那种!手忙脚乱了都!♥依次倒入少于生抽,醋和盐,胡椒粉!!!!!(答应我一定要放胡椒粉!!整锅汤的灵魂都升华了!!)宿舍条件有限我不可能拿着厨房秤逐个称量,每个人的口味也不尽相同不是?所以按照自个儿口味调节起锅前放入一大把香菜实在不喜欢香菜的朋友可以不放亦或者用香葱芹菜等代替连锅端着吃,又少洗一个碗!完美!

用料

鲫鱼2条;豆腐200g;香葱一小把;姜几片(去皮);油3汤匙;盐1茶匙

做法鲫鱼宰杀好,可以买的时候直接让店家杀好。去干净鱼鳞和鱼肚里的黑膜,彻底洗净,控干水份,可以用厨房纸擦干。豆腐切小块,姜切片,香葱打成结热锅凉油,放入姜片爆香(可以提前用姜片擦锅,这样可以有效避免鱼皮粘锅),放入鲫鱼,煎至鱼皮微露金黄色,翻面,同样煎至金黄色,煎鱼可以去腥和定形,不被煮烂加入没过鱼身2-3cm的开水(水要多加些,因为要大火中火熬煮,避免中途水不够添水),放入葱结。大火滚煮15分钟,放入豆腐,转中火继续煮10分钟。出锅前5分钟调入盐即可。最后可放香葱或者香菜调味。喜欢稍刺激的口感,也可以调入胡椒粉

用料

小排;番茄4只;玉米1根;土豆1只;盐、糖

做法小排放入开水中,焯水~煮个十几分钟,开始出沫了~用勺子撇去浮沫~从一开始冷水煮算起,一个小时后,开始切玉米块~番茄切小块~番茄一定一定要用油煸过~番茄遇油才能最大限度释放营养成分哈~切小块用油中火翻炒,入糖入盐(个人喜好糖多放一些~),继续翻炒,番茄会慢慢出汁变软,直到煸煮成番茄糊,切记,期间不用加水~否则就不浓郁了~所以我要用4个番茄来煨一锅汤~玉米块先入锅内,再倒入煸好的番茄酱~刨土豆,切土豆滚刀块~入汤~请慢慢勺动锅内的食材,让土豆被汤汁浸没,但是排骨不要翻出水面,土豆、排骨、玉米都要置于水面下方。虚盖锅盖,中小火煲着~土豆至少要煮十来分钟后,蒸锅汤上桌前15分钟,下盐,焖盖,小火煲15~20分钟。就可以端上桌开动啦!

用料

白萝卜500克;肉馅150克;豆腐(老豆腐、柴锅豆腐都可以,不能用内酯豆腐)100-150克;姜末少许;葱花少许;盐少许;草果粉少许(若没有可用白胡椒粉代替或不加);芝麻油几滴(不加也无妨)

做法准备好材料:白萝卜洗净去皮,肥瘦肉自己剁成细馅儿,豆腐一小块,姜末少许。豆腐不用切,加入肉馅儿和姜末、盐、草果粉,混合好味道,开始用手捏。要捏到肉馅和豆腐混合,豆腐一定要捏到很细,不然捏圆子的时候容易散。这点请特别注意!白萝卜切细丝,特别喜欢这样子细细的丝。切好的萝卜丝放小锅里直接加凉水(用矿泉水最好),用手把豆腐圆子一个个均匀的搓好放在萝卜丝表面,开小火。记住,一定是凉水直接煮萝卜!!待豆腐圆子全部捏完,调中火煮开七八分钟左右(视圆子大小调整),撒入葱花,滴两滴香油(不是必须),就可以出锅了。

用料

鸡半只;枸杞10粒左右;姜5片;盐适量;小葱适量;鸡精适量;香菇7朵

做法准备新鲜土鸡半只,剁块,冷水冲洗干净备用。(菜谱中所用土鸡为甘肃民勤土鸡)干香菇6、7朵,冷水泡开锅中放入土鸡,加入4-5片姜片以及几颗花椒,一次性放入一大锅清水,开大火。待大火煮开后,撇去浮沫,转小火慢炖。小火慢炖3小时左右之后,加入泡好的香菇,10颗左右枸杞,继续小火慢炖1-2小时。关火,将汤乘入碗中,根据自己喜好,放入盐,鸡精,葱花。滋补养生鸡汤即可食用。

用料

红枣;银耳;莲子;冰糖;桂圆;枸杞

做法红枣洗净,银耳和莲子提前两个小时泡好将银耳去掉根部,撕碎成小块莲子、银耳和桂圆放入锅中,加足量水,烧开后小火焖煮半小时后加入红枣、枸杞和冰糖继续煮半个小时,直到汤汁粘稠即可

用料

雪花梨500g;清水1000g;话梅3颗;冰糖30g-50g;枸杞一小把;银耳20g左右(泡发后100g)

做法准备好材料,梨子要选用雪花梨,汁水饱满味道清润。冰糖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增减,话梅我买的是就小时候吃的那种九制话梅。银耳提前1小时泡发关于银耳种类请看小贴士关于银耳出胶质一定要看小贴士梨子用盐水泡会儿再用盐搓洗后削皮,梨子皮要留下梨子切小块梨子皮是梨汤的关键,能够使得汤汁浓稠清润颜色更深,另一个关键是银耳会增加汤汁的粘稠度关于汤汁的粘稠度请看小贴士用搪瓷锅炖锅等功率大些的,普通电饭锅隔水炖盅比较慢不建议使用。水烧开放入梨子块梨子皮银耳冰糖(银耳去掉黄色把柄部分撕块)放入话梅,话梅也是关键不能省略,加了话梅梨汤会更清甜关于酸甜度请看小贴士撒一把枸杞转小火熬煮,水位下去三分之一就OK了,大概半小时左右。梨子银耳是可以吃掉哒~科普下:梨汤之所以叫梨汤就是煮出来时水一样的液体,因为加了银耳液体会浓稠一点黏糊一点,但是还是液体,不是像银耳梨子羹羹那样糊状的。银耳梨子羹会熬煮上两小时糯糯的糊状,但是老北京梨汤只是煮半小时左右就好啦!银耳确实是偏脆的口感,梨汤就是这样的,不像是银耳羹那样糯糯的。

用料

排骨;冬瓜;葱;姜;盐

做法葱挽结,姜切片,冬瓜切片将排骨洗净,过开水焯一下,冲净撇去血末砂锅装冷水,将排骨倒入,大火烧开转小火,煲一小时左右(期间不要加水)。将冬瓜放入一起煲制十五分钟左右,砂锅里加盐、撒葱花,即可出锅

用料

松茸5个;姜3片;香菇3个

做法准备土鸡一只,分成对半切开珐琅锅里放入适量枸杞,松茸,香菇,姜片即可水量不用太多平行食材即可,因为铸铁珐琅锅最大的好处就是水份不会流失掉,这款珐琅锅密封性好不用担心汤会溢出~小葱打结放表面大火烧开后,盖上锅盖小火45分钟后,不要马上揭开锅盖,再焖10分钟开盖:鲜美鸡汤完成,铸铁珐琅锅保留了鸡汤的鲜美,省时节能,导热性能强,保温效果好,直接端上餐桌享用吧…铸铁锅料理看着就很美味且简单,给家人温暖美味的营养鸡汤就可以开吃啦我喜欢用鸡汤给孩子下面条小混沌特别营养鲜美~

用料

西红柿2个(中等大小);鸡蛋2个(鸡蛋的量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随意增减);干淀粉1小勺;胡椒粉适量;盐适量;香油适量;葱花适量;香菜末

做法将西红柿去蒂洗净在光滑的那面用刀子打上半厘米深的一个十字花刀,然后放入沸水中煮20秒关火将西红柿捞出剥去西红柿外面的薄皮将去皮后的西红柿切成小碎块将锅中放入3碗水,然后放入西红柿碎块多煮一会,最好将西红柿煮化(喜欢香浓一些的可以这样做:将炒锅烧热放适量色拉油烧热,然后倒入西红柿碎块翻炒出红油,然后再放入3碗水多煮一会;不经过炒制直接放水煮的做法比较清淡)将汤锅里放盐、胡椒粉调好味,然后将干淀粉放入碗中放一小勺水调成水淀粉倒入汤锅中,搅匀,放的合适的水淀粉,汤的状态是米汤状将鸡蛋打入碗中放几滴水搅匀(煮西红柿的时候先准备好蛋液),然后慢慢淋在汤锅的整个表面上(千万不要边用筷子搅拌边往汤锅里倒,这样做出来的汤,蛋花特碎,不好看)成片时再搅动,开锅后撒上葱花(和香菜)关火,倒点芝麻油搅匀

用料

牛腩肉1斤;番茄4个;葱姜少许;番茄酱(可选)少许

做法牛腩肉洗净切2厘米左右的块。锅内放冷水,放入牛腩肉,下几片姜,一点料酒。烧开去浮沫。牛肉捞出备用,西红柿洗净,顶部切十字刀口锅内烧开水,将西红柿头向下放入锅内,略煮。略煮的西红柿表皮会破解,方便剥皮。西红柿剥皮备用。取两个西红柿切小丁,两个切大块。小丁的用来主要熬煮酸味。大块的用来最后吃。葱切小粒,姜切片备用。热锅凉油,葱姜爆锅出香味后加入西红柿小丁,用炒勺尽量压粘,加一点水,小火炒出酸味。然后加入牛肉翻炒。略炒即可。锅内加水,没过食材,老丁用的砂锅,也可以用高压锅,或者就是炒锅。加入盐调味,如果酸度不够,可以加入番茄酱。烧开后小火慢炖一个小时,然后加入大块西红柿,再炖半小时至牛肉软烂为止。最后撒上香菜出锅。

用料

排骨;白萝卜;葱段;枸杞;盐

做法小块的子排,需要先在沸水中焯一下。也有人喜欢放在冷水里煮开,撇去浮沫。按习惯来即可。接一锅水,冷水即可,把排骨和切成厚片的白萝卜一起丢进去。可以放一粒八角,当然也可以不放。还可以放姜,我没放,也不觉得腥。然后就炖着。先大火煮开,改小火慢炖。煮到萝卜全透明,排骨用筷子可以穿透,就好了。撒上葱段和枸杞,再煮一下。撒一点盐调味,出锅。

用料

胡萝卜1根;白萝卜1截;金针菇1小把;黑豆1点点;红豆1点点;生菜几瓣;莴笋尖几瓣;豆腐一小块

做法用水泡了一夜的黑豆和红豆,煮好,做汤底把豆汤里加上淘米水,把红白萝卜,金针菇一起放进去煮。最后再加比较容易熟的青菜和豆腐。加盐。盛上汤啦,味道不错。很鲜美。

用料

鲫鱼一条;豆腐;生姜;葱;油;盐;料酒

做法鲫鱼洗净平底锅烧热,放入少量油,将鲫鱼放入,煎至两面呈金黄色。(煎的过程中火力不能小,要中火、中大火相互转换为宜,将两面煎成金黄色。)依次加入大葱片、姜片、热水大火烧开后继续煮7、8分钟,转中小火煮20分钟左右最后加入豆腐煮熟后,出锅前调入盐,撒上葱花即可。(鱼汤本身就很鲜,所以不建议再加鸡精或味精)

用料

银耳;紫薯;葡萄干;冰糖

做法干银耳掰成小块放在温水中泡一晚,紫薯洗净去皮银耳撕成小朵,紫薯切成丁状,葡萄干洗净备用将银耳放在锅中大火煮开再放入紫薯丁、冰糖和葡萄干大火煮开转小火熬煮10分钟待紫薯银耳羹粘稠即可关火热食或自然冷却后再食用皆可

用料

桃胶20克;皂角米20克;银耳1个;百合20克;红枣3-5颗;红糖适量

做法

将桃胶放入清水中浸泡一夜(12小时左右)至软涨,体积大概能涨大数倍。再仔细将泡软的桃胶表面的黑色杂质去除,用清水反复清洗后,掰成均匀的小块。银耳清水浸泡30-60分钟,至涨大,泡发的银耳去掉根部,撕成小朵待用皂角米用温水浸泡5个小时左右,然后冲净沥干;百合、红枣稍浸泡,洗净待用。桃胶、银耳、皂角米、百合、红枣放入锅内,加入适量清水,大火煮开后改小火煮1-1.5小时左右,直至粘稠。加入红糖待融化即可。你也来品尝一碗吧~超美味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