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烟龄超过二十年的人,最好不要盲目戒烟,会有什么后果?

为什么烟龄超过二十年的人,最好不要盲目戒烟,会有什么后果?

各位好,我是你们的朋友健康小小新,我们都知道吸烟有害健康,烟草里面含有大量的致癌物质,尤其是尼古丁会对人的身体造成很大的危害,因此有很多人倡导戒烟,言虽好,那么吸烟超过20年的朋友适合戒烟吗?

盲目戒烟却不可取。对于烟龄超过二三十年的人来说,盲目戒烟不仅成功率低,还容易出现戒断综合征,主要表现为头痛焦虑失眠恶心等症状,再加上长久的强烈心理冲突杀伤力更大,严重时还会生病,有的人戒烟出现不适后重新抽起来了,身体反而舒服了,这是因为尼古丁会让人产生化学依赖性,再次开始抽烟后内部平衡了,身体也就不闹腾了,戒断期太难熬这也是某些烟民戒烟失败的原因。

那么如何正确戒烟避免复吸呢,对于烟龄二三十年的老烟民戒烟初期也就是前四周身体出现应激反应很正常,等熬过了八周,对烟的需求基本消失了,12周就可以彻底和香烟说拜拜了,随着时间推移,等到体内的尼古丁代谢完毕,你的身体就会恢复到健康的状态!那么短期戒不了烟我们要怎么办呢?

让肺更健康常按一穴位—合谷穴

每天按掐双侧合谷3分钟,15天左右,你会眼看着困扰自己多年的胸闲气短、多咳多疲、爱发高烧、多出虚汗等症状慢慢消失了。

清肺润肺排烟毒多吃4种蔬菜

白萝卜,白萝卜具有清热宣肺、化痰定喘的功效,适合痰浊长期吸烟的朋友食用。

冬瓜,冬瓜有良好的清热解暑功效,适合热痰郁肺型长期吸烟的朋友食用。

茼蒿,茼蒿内含丰富的维生素、胡萝卜素及多种氨基酸,性味甘平,有养心安神,润肺补肝的功效,适合长期吸烟的朋友食用。

白菜,白菜具有清热解毒、止咳化痰的功效,是长期吸烟朋友日常较好的食疗品。

我是健康小小新,更多健康小知识请关注我。如果你也有什么清肺润肺排烟毒的小知识欢迎在下方评论留言分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