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排骨不能忽视的步骤——焯水,这样做的都错了!

今天给大家分享一道家常菜-红烧排骨!做法简单,家庭小灶即可完成,菜式够硬上桌有牌面,一起来看看吧!

准备材料:

排骨、葱、姜、蒜、辣椒、料酒、冰糖和其他调味料

排骨最好选择前排,前排的肉比较嫩;不爱吃辣的同学可以不要辣椒,下面来看看制作步骤。

1.排骨斩成小块(可以让摊主帮忙剁一下,小块均匀一点),温水加一点盐抓洗干净;大葱切段、姜蒜拍散

2.焯水:冷水下锅,加入姜片、料酒、干辣椒、少许盐,水开后撇去浮沫,捞出冷水冲洗一下沥干水分备用。

焯水加姜片和料酒

冷水冲洗干净

3.起锅下油加冰糖,加热不停用锅铲搅动,把冰糖炒化,一定要用小火,不然容易糊

下油下冰糖

炒到这样差不多

4.下沥干的排骨,翻炒均匀,至两面焦黄,下入大葱、蒜、辣椒、香叶等

排骨下锅

炒至焦黄之后下其他配料

5.倒入热开水,大概和排骨持平的位置,加少许盐,大火烧开然后转中小火,盖上锅盖,大概烧20分钟左右,水一定要一次性加足,如果中间水不够要加热水千万不要加冷水进去

加热开水,加盐和酱油

烧开转中小火盖住锅盖

5.烧至只剩1/4水的时候开始调味收汁,开大火,期间不停翻炒使汤汁均匀裹到表面(如果汤汁不够浓稠可以加点水淀粉),最后出锅装盘,撒上葱花,上菜!

大火收汁

美味小贴士:

1.抓洗排骨加盐抓洗能去除排骨的血腥味

2.焯水一定要冷水下锅,冷水下锅才能有效果,如果开水下锅直接就将排骨烫熟了血水也就出不来了

3.加水一定要加热水,加冷水容易导致排骨肉质变柴,在加水烧的时候加点盐能让排骨更入味

以上!很简单的一道家常红烧排骨~初次下厨房的人也能做出美味排骨,快去试试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