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市场很常见的蔬菜,每天吃一盘,美容养颜、减肥瘦身!

菜市场很常见的蔬菜,每天吃一盘,美容养颜、减肥瘦身!

西兰花是我们日常饮食中经常会吃到的一种蔬菜,还有一种叫法是花椰菜,有的人也叫做绿菜花。一般有种说法就是颜色越深的蔬菜,营养价值越高,而西兰花就属于颜色深的蔬菜,营养价值自然是高的。

西兰花中含有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矿物质、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等。此外,西兰花中钙、磷、铁、钾、锌、锰等的含量都很丰富,它的矿物质成分比其他蔬菜更全面。

除了抗癌以外,西兰花还含有丰富的抗坏血酸,能增强肝脏的解毒能力,提高机体免疫力。而其中一定量的类黄酮物质,则对高血压、心脏病有调节和预防的功用。同时,西兰花属于高纤维蔬菜,能有效降低肠胃对葡萄糖的吸收,进而降低血糖,有效控制糖尿病的病情。

最健康的西兰花烹饪方法被公认为是隔水蒸。蒸菜时,将温度控制在100°C内,最大限度保留营养。蒸西兰花不应超过5分钟。若有较难熟的根茎,建议提前2分钟放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