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式经典美食椰子鸡,椰香四溢回味无穷!

椰肉不仅可以做成奶茶,也可以做成糖果,甚至是拿来做菜味道都是非常好的呢。

因为它本身的营养价值就很高,又和鸡肉一起炖汤,味道清新而不腻,喝汤感觉还可以解渴,但还是滋补的作用更多一些。— ❶ —所需食材

水适量,姜适量。

椰子1个、老鸡半只。

盐适量(炖好再下)、料酒适量。— ❷ —做法步骤

先盛起,待煲汤的一起放在炖盅里面,再另加适量的水,根据自己的炖盅调整水量。把果肉弄出来,切成小块。

烧开热水,下姜片适量,去掉血腥味,捞起放冷水中冲洗,去掉一些鸡皮(因为老鸡躲起来很油腻,最好去掉鸡皮及肥油,这样汤比较清爽)。

接着一起放入炖盅,并加入椰汁再加少量水。用电炖盅四个小时就行啦,要是高压锅那当然更快了。— ❸ —选购方法

带有完整青色外皮,顶端的三棱稍坚实为佳。假如按下时有软蔫感觉,则果实太熟,味道次之。新鲜椰汁呈乳白色,汁液浓稠,油脂丰富,香味四溢。

变坏的椰汁,有强烈酸味,汁液中呈凝固状,不宜食用。

此外,如果听到椰子水的响声,则说明这只椰子已经老了或者是存放时间长了,摇起来听不见水响声的,只是清脆的声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