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常备几个洋葱太有用了,解决了生活中的烦恼,用过的人都说好

洋葱是我们生活中经常食用的一种食材,不管是生吃还是做菜都非常合适。但是你可不要小看洋葱哦!生活中一定要在家里常备几个洋葱,除了吃还有很多妙用,解决了生活中许多难题,看完赶紧试试吧!

1、治疗烫伤

在日常生活中,相信很多人在做饭时经常一不小心被油溅在身上,使得胳膊上会烫伤发红,这时我们可以准备一个洋葱,将洋葱对半切开,接着直接按压在烫伤处,直到烫伤部位不再疼痛即可。

因为洋葱具有止疼、预防感染的功效,所以想要快速止疼,洋葱非常合适。

2、菜刀除锈

若是家中的菜刀出现锈迹不用担心,我们可以准备一个洋葱,切下呈片状的一小部分,蘸点食盐擦拭菜刀上面的锈迹,反复擦拭几次就可以将锈迹除去,非常的简单省力。

3、祛除腥味、异味

不管是用来切肉、鱼的菜板还是家中储存食物的冰箱,用过一段时间后会产生一些难闻的腥味和异味,这时我们可以将洋葱切片,用来擦拭菜板就可以轻松给菜板去腥,放在冰箱中还可以去除冰箱异味,简单实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