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小人参”遇上人体“清道夫”,健脾胃,排宿便,瘦子别贪吃

好不容易晴了今天,现在又要转为阴天了,冬天天寒要多吃一些进补的食品,但是这大鱼大肉吃多了会腻不说,而且这脂肪也悄悄地往身上囤,尤其这羽绒服一穿整个人肿得不行。所以还是得吃点既有营养,又不长胖,还能够清理肠道的菜。这道胡萝卜黑木耳炒鸡蛋是我们家餐桌上面的常菜,这几种食材都是非常常见的,胡萝卜可以放一段时间,家里常有干木耳,所以要做这道菜非常方便。天然“小人参”遇上人体“清道夫”,健脾胃,排宿便,瘦子别贪吃!

胡萝卜被誉为是“小人参”,因为它有着非常强大的保健功能,多吃能够健脾养胃,补肝明目,肠胃不好的人尤其要多吃。而且大家都知道,胡萝卜对我们的视力也是很好的,能够预防夜盲症。黑木耳被称为是人体“清道夫”。我们在吃黑木耳的时候能够吃到它里面有一些黏糊糊的植物胶原成分,它有着很强的吸附作用,对于我们吃下去的的多余油脂,它都能够帮助我们起到“刮脂”的作用。鸡蛋的营养就不用我多说啦,这三种非常营养健康,同时又低脂的食物一起搭配,营养翻倍,老人小孩都适合吃。

【胡萝卜黑木耳炒鸡蛋】

食材:胡萝卜、黑木耳(干)、鸡蛋、盐、蚝油、鸡精

制作:

1、首先准备食材,将胡萝卜削皮以后切成丝状,黑木耳用清水提前泡发,将2个鸡蛋打入碗中,加少量盐打散。

2、起锅烧油,将鸡蛋液倒进去,凝固后打散盛出备用。锅里再次倒油,将胡萝卜丝和泡好的黑木耳放进去一起翻炒均匀。等胡萝卜变软以后,依次在锅中加入盐和鸡精调味。翻炒均匀以后将炒好的鸡蛋倒入到锅中,最后再往里面加一点蚝油翻炒均匀就能够出锅啦。

美食小贴士:

1、新鲜的木耳当中含有一种特殊的物质,在遇到紫外线以后会引起“日光性皮炎”,所以我我们在吃木耳的时候尽量选择干木耳而不是鲜木耳。

2、黑木耳里面有非常丰富的润滑粘液,能够刮除身体内多余的油脂,还能够清楚身体里面的有毒物质,黑木耳被称之为是“素中之荤”,所以想减肥的人要多吃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