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小孩最爱吃这菜,绵软香嫩,一周吃三次,身体棒不感冒!

转载自百家号作者:莲莲爱美食

冬天,小孩最爱吃这菜,绵软香嫩,一周吃三次,身体棒不感冒!

冬天真是一个打不起精神的季节,突然降温又突然升温,温度变化太快以至于很多人没有适应过来,我家的儿子这几天就感冒流鼻涕,带去看医生花了100多元,换作我以前小时候上山砍柴、下河抓鱼,什么病都没有,整体活蹦乱跳的,现在的小孩真的很让人操心也很担忧啊。为了让孩子的感冒尽快好起来,我做了很多好吃的,其实我是不想再花100元的感冒钱了,他也不愿意吃苦苦的药,所以要做有营养又好吃的给儿子吃。前天我给儿子做了一道卷心菜五花肉,肉质绵软香嫩,加上豆瓣酱浓郁的味道,带上点微辣,在嘴里混在一起,复杂的味道有种让人上瘾的魔力,儿子吃过这道就非常喜欢,还天天喊着要我做这道菜呢,这不,今天中午我准备继续做这道菜,

卷心菜是非常有营养的蔬菜,它有着我们人体所需的维生素C、维生素B1以及钙、铁、钾等大量矿物质元素,常吃卷心菜可以改善睡眠质量、抗衰老、预防贫血、抗癌、预防高血压以及提高身体免疫力,非常适合正在长身体发育的小朋友们。卷心菜是非常常见的蔬菜,价格也很便宜,家家户户都买得起,不过却很少有小朋友说喜欢吃卷心菜的,特别是挑食的小朋友对卷心菜讨厌的不得了,之所以孩子会讨厌吃卷心菜,那是因为很多妈妈都只是单纯地炒它而不配上其他菜,说实话单是吃蔬菜的话,没什么滋味的卷心菜是很难赢得孩子的芳心的。卷心菜要怎么做才会好吃呢?不如试试这道卷心菜回锅肉吧,我家的孩子吃过都说好吃,小孩子的口味难道你不信吗?下面我就给各位小伙伴说说这道菜的做法,感兴趣的朋友要一起来学一学哦!

卷心菜回锅肉

制作食材:卷心菜250克、五花肉200克、青红椒、1个八角、食用油、豆瓣酱、老抽、酱油、葱、白糖、姜

制作步骤:

1、先把一大块五花肉放入沸水里彻底煮熟,如果用筷子可以戳穿它,说明已经煮熟了,煮的时候放八角和几片姜片,可以去掉五花肉多余的异味和入味,肉质绵软。

2、青红椒洗净切成菱形块。

3、煮熟的五花肉切成薄片,放入锅里用小火煎,煎到出油而且微微发黄就可以了。

4、往锅里放入葱花、姜丝炒香,加豆瓣酱炒均匀就可以了。

5、倒入切好的青红椒炒至断生。

6、最后放入撕成块的卷心菜一起翻炒,添加酱油、老抽和白糖翻炒几下就可以出锅啦!因为豆瓣酱和酱油已经有盐味了,所以老抽不能放太多,老抽主要作用是给五花肉上色。

因为五花肉开始用热水煮熟了,所以吃起来一点也不腻哦,五花肉绵软香嫩,我家儿子吃过这道五花肉从此就深深地爱上了它,我当然是非常开心的,这道菜好吃得来还能提高儿子抵抗力让他不再感冒,我打算以后一周做3次,这样儿子的身体就会越来越棒了,再也不用看医生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