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丨教你做不发胖的爆浆甜点!无油熔岩巧克力

◆◆◆

替换食材、改变做法,就能做出低卡美味、吃了没有罪恶感的巧克力点心!无油的蛋糕体,搭配蜂蜜提升了内馅的风味层次,切开后仍有爆浆的惊喜。

食 材

工具:

直径7×高约3公分杯子蛋糕模型、防油纸模4只、小容器、调理盆、手持式电动搅拌器。

材料(4人份):

A.爆浆内馅:无糖可可粉10克、蜂蜜40克

B.蛋糕体:蛋白2个、细砂糖30克、低筋面粉30克、无糖可可粉15克、柳橙皮末少许

预备作业:

■于杯子蛋糕模型中放妥防油纸模。

■烤箱预热200℃。

步 骤

step1.前一晚将材料A拌匀,倒入方便脱模的小容器,置于冷冻库成块(图a),再取出切成4片备用。

step2.蛋白打入调理盆中,用手持式电动搅拌器快速打至起泡,分2次加入细砂糖,继续搅打约3~5分钟至起尖(图b),质地松发、柔细为止。

step3.面粉和可可粉混合过筛,分次加入蛋白泡沫中拌匀,最后加入柳橙皮末。

step4.将做法③的面糊倒入模型中,塞入做法①的巧克力片(图c),放入200℃的烤箱烘烤10分钟,即可取出食用。

营养分析

(1人份)热量122.4卡、蛋白质4.14克、脂肪0.72克、糖类25.3克、膳食纤维0.08克、胆固醇0毫克、维生素C 0.67毫克、维生素E 0.03毫克、钠35.85毫克、钾47.67毫克、钙2.9毫克

提 醒

1.若无金属杯子蛋糕模型,亦可选用一次性的硬式杯子纸模。

2.盛装蛋白的调理盆需确保干净、无水无油,以防打发失败。

3.烤完后趁热品尝,爆浆效果最好。

-The end -

©图文源自网络整理,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