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虚、体弱的人冬天吃什么好?这3种食物,或能帮你把气补回来

很多人上班的时候觉得自己累,早上刚起床也觉得自己比较累,动一下就气喘吁吁。刚睡完午觉,就觉得自己好像快要散架一样。一天到晚啥事都没干,精神特别差,睡不醒,看到床就想睡,就是觉得累。冬天还常常手脚冰凉,特别怕冷,到底是我们身体哪里出现问题了呢?

我们认为可能是你气虚了,是由于元气不足引起的,因为天气的变化,导致机体抗病能力下降,还会常常容易生病。气虚的人,常吃这3种食物,或能帮你把气补回来。

气虚、体弱的人冬天吃这三种食物,补血益气

一、花菇炖鸡汤

功效:

花菇炖鸡汤汤特别适合体弱气虚、冬季手脚冰冷的人喝。它不仅营养丰富,冬天经常喝还能帮你把元气补回来,不再愁眉不展,整个人都元气满满。

做法:

1、准备土鸡一只、 干花菇20克、料酒5克、生姜5克、一把枸杞。

2、将土鸡处理好,肉切成块状。

3、将20克的干花菇在水中泡开。

4、将切好鸡肉放入锅中,加入冷水没过三分之二,上面铺上生姜片,焯水之后,捞出土鸡肉。

5、把鸡肉放进炖锅中,再加水没过鸡肉,同时放入料酒。

6、开大火煮开。

7、改小火,煮半小时左右。

8、加入泡好的花菇。

9、文火烧一小时左右。

10、放适量的盐、一把枸杞,开盖煮二分钟即可。

二、薏米红枣粥

功效:

薏米红枣粥,可以帮助恢复体力、活血养颜还能补气、健脾,有着养心安神的功用。在冬季吃一些薏米红枣粥,亦能抗癌防癌。对于体质差的人,是很好的补气佳品。

做法:

1、准备红枣12颗,生薏米100克。

2、将薏米淘干净,一般淘洗3次即可。

3、将红枣去核掰成小块。

4、将薏米放入锅中,加入三分之二的水。

5、开大火煮开,转小火同时放入去核的红枣。

6、以文火煮45分钟直到粥逐渐变稠即可。

三、陈皮鸭

功效:

陈皮鸭有燥湿化痰的功效,适用于脾胃虚弱的人。对于因气虚所导致的食欲不振,营养不良等越发体虚、消瘦的人来说是很好的补品。

做法:

1、准备一只鸭、人参10克、山药10克。

2、将人参放进处理干净的鸭当中。

3、在锅中加没过鸭的清水,开大火煮至熟透。

4、在煮熟的鸭汤中加入调料,放入山药。

5、开盖煮十五分钟即可出锅食用。

冬季饮食关于养生一定要注重,花菇炖鸡汤、薏米红枣粥、陈皮鸭能够补气、益气,常吃可以起到滋补的作用,在让身体提高抵御寒冷能力的同时,也提高了人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所以对于补气来说是最好不过的了。

此外,气虚的人还可以吃些玉米、青稞、番薯、胡萝卜、马铃薯等。冬天气温对人体影响较大,我们可以选择多种食物来进行补气。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