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水果冬天吃最好,一斤5块甘甜软糯,吃两个能满足一天维C量!

导语:“这水果冬天吃最好,一斤5块甘甜软糯,吃两个能满足一天维C量!“

说到冬天的水果,大家想到的是什么呢?冬天可能很多人都不爱吃水果了,因为冬天气温低,其实很多水果都是冷冰冰的吃起来整个人就会觉得很冷,但是冬天也有很多的应季水果,而且这些水果在冬天吃其实是最好的,不仅口感好而且营养价值还很丰富。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个适合在冬天吃的水果吧!

这个水果就是柿饼,听到这个名字大家可能都知道这是什么了,柿子大家都吃过吧?而这个柿饼那就是柿子做成的饼了。这个柿饼的制作方法也是很复杂的,要做出好吃的柿饼,首先就是柿子要选新鲜的油汁的大柿子。

现在市面上很多的柿饼其实都是吃着很干的,口感吃起来一般般,这个就是很普通的柿子制作而成的了,如果是用新鲜多汁的柿子制作出来的柿饼就是个大而且还是流心的柿子。这种柿子吃起来的口感更好更香甜一点。

在制作柿饼的时候其实最重要的是要将柿子表层的柿子皮去掉,这个是很关键的,去皮之后将柿子放在通风的地方慢慢的等柿子变成柿子饼,在晾晒的过程中会有果皮的葡萄糖不断的渗出,而等到这个柿饼晾干之后柿子的表面就变成了一层白色的霜。我们在购买的时候最好是买有白霜多的,因为这代表着这个柿饼是新鲜的,如果是白霜越少就说明这个柿饼可能是放了有一会儿的了。

在太阳的晾晒下,原本大个的柿子慢慢的变瘪,由一个“巨人”变成了一个“矮子”,本来是很饱满很充实的果肉在晾晒的过程中慢慢的变瘪变薄,皱成了一团,虽然看着觉得不好看但是吃起来的味道真的是很美味的。

这个柿饼在冬天的时候才有,因为秋冬季柿子才成熟采摘,而且冬天的太阳比夏天的太阳“温柔”,夏天的太阳就是暴晒了,这样柿子的水分是很容易挥发掉的,但是冬天的太阳想必之下就柔和了很多,而这种太阳基本上晒几天就能得到好吃的柿子了。

柿饼的价格也是很实惠的,一斤只要5元,吃起来甘甜软糯而且不会像是新鲜水果一样冷冰冰的,反而是糯糯的很香甜。柿子的营养价值很高,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核黄素还有各种的维生素,而且柿子中所含有的维生素是一般水果的1—2倍,平时我们吃2个柿子就能够很好的满足我们需要摄取的每天的维生素了。

而且现在冬天了在北方会有很多人将柿子放在室外冰冻,冻过之后的柿子也是很美味的,待到柿子办融化的时候直接撕一个小口嘬着喝柿子汁。不过小编还是很爱吃柿饼,软糯香甜,存储的时间还很长,不知道你们爱吃什么样的柿子呢?

注:图片来源网友提供,文章原创,若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