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睡眠质量差对身体的6大危害,做到这3点,让拥有好睡眠!

现代忙碌的社会,每天都是匆忙得起床、晚上各种活动使得我们晚晚躺上床,被剥夺的睡眠时间,多睡一点都是奢侈。

相信大家都深刻有体验,睡眠不足时将影响大脑的执行能力,并为身体带来许多的负面影响:

1·影响心情

睡眠不足,容易导致情绪失落、焦虑、思路不清、注意力无法集中

2·破坏免疫系统

组织修复主要在睡眠期间进行,根据研究,即使仅在一个晚上缺乏睡眠(40小时不睡觉),仍会使得体内产生发炎反应。

3·健康亮红灯

长期缺乏睡眠,是造成慢性疾病产生的一大元凶。

4·减缓减肥速度

影响饥饿荷尔蒙的分泌,使得食欲增加,同时代谢率也减缓,使得减肥难上加难

5·肌肤老化

刚刚我们说睡眠时间是很重要的修复时间,皮肤细胞自愈系统也在此时发挥功能,若睡眠品质差将导致皮肤老化更快速。

怎么改善睡眠不足;

1·泡脚

可以的话用些中成药,例如足光散,虽然气味难闻,但是疗效还是不错的!

2·听歌

吹眠曲不能太吵闹,像枪花那种金属摇滚乐可以早上听,其实你去搜下绝对有很多催眠歌曲辅助睡眠。

3·放个枕边书

曾经有人问中科院的院士,他晚上一般看什么书?他回答;哲学类,能帮助入眠!睡前读些精品美文,像木心,董桥的散文。最好不要放些成功学的书,像成功学这种书,一般你会越读越兴奋,很难入眠!我同事一般都是喝咖啡,喝茶叶,滴风油精。

我一般由于公司距离健身房很近,饭后去健身房运动一下,一般这种饭后的运动量不需要太大,只需要稍微有点强度就可以了!

那么对于睡眠和熬夜第二天还倍精神这两个看似自相矛盾的问题,有木有终极的解决方案。世间有木有兼顾两者的方法,取法乎上,仅得其中。取法于中,故为其下,取法其下,其下下矣!

能兼顾两者的终极方案是拥有强健的体魄,多健身,同时一餐多食。你有木有发现,当你吃饱的时候,特别容易犯困,那是因为大脑下垂体分泌消化信号,让你大脑脑电波处于波动状态,这个时候你就容易犯困。

总结;有个强壮的体魄,再加上正确的方法,拥有良好的睡眠不是问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