蚝油可不能随便用,下面这4个使用“误区”要避开!很重要哦!

耗油现在已经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种调味料了,因为用蚝(牡蛎)熬制而成的,相比于其它调味料能够很好的提鲜。不过你知道耗油怎么用才对吗?要怎么样保存吗?很多人都弄错了,有以下4个使用“误区”要避开,很重要哦!!今天就教大家一个使用耗油的4个“误区”,一起来跟我学习一下吧!

第一:煮太久。平时我们用蚝油都是拿来给菜提鲜的,但是如果煮太久会丧失它本身的营养价值,还会使蚝油香味和鲜味都散失掉,反而会破坏菜的口感

第二:加蚝油要适量,炒菜放蚝油不是越多越好,因为本身就是浓缩精华,使用过多反而会让炒菜口感变差,每次使用的话,最好不要超过5ml,这样炒菜才会更加鲜美、好吃。

第三:把蚝油和其他调料共用,比如说白糖,酱油,味精等,它会降低蚝油的提鲜和食材的味道

第四:储存方法。蚝油无需特殊储存,我们平常用完蚝油之后都是直接放到厨房里, 其实这样做是错误的,实际上,蚝油是需要封盖冷藏来储存的,如果我们将蚝油长期放在厨房高温的环境下,蚝油发现霉变,会更加影响它的口感和品质。

你炒菜的时候喜欢用耗油吗?反正我很喜欢,菜里放点耗油是真的很美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