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节气,扎堆吃饺子,怎能不来凑热闹?

冬至是北半球全年中白天最短、黑夜最长的一天,过了冬至,白天就会一天天变长。古人对冬至的说法是:吃了冬至饭,一天长一线。冬至过后,各地气候都进入一个最寒冷的阶段,也就是人们常说的“进九”,我国民间有“冷在三九,热在三伏”的说法。

今天是冬至节气,按照我国的惯例,大家都有这天吃饺子的习俗。据说冬至吃了饺子才不会冻耳朵,当然这只是一种象征性的美好愿望。

冬至这天大家都在吃饺子,我们也吃吃饺子过过冬至节吧!

能做饺子的蔬菜很多,我今天就选冬天最常见的大白菜,经济实惠,非常好吃。

下面就和大家简单分享一下制作过程:

1.首先和面:500克面粉,250克清水,用面包机和成面团静置一会儿;这是市场上当场加工的五花肉馅;准备一些葱碎和生姜碎;

2.把葱姜碎放入肉馅上,加食盐、白糖、胡椒粉、五香粉、料酒、生抽、老抽、香油,搅拌均匀;取大白菜的叶子适量洗净,控一下水分,剁碎,放入盆中,撒上适量食盐,以便杀出白菜里的水分;

3.将挤去水分的白菜放入拌好的肉馅里,可以看到白菜里被杀出了许多水分,然后将白菜碎和肉馅搅拌在一起,制成饺子馅;和好的面团取出放到案板上;

4.将面团分成小面剂,擀成饺子皮,挤成饺子状;

5.锅中加水烧开,依次下入包好的饺子,一边下一边用勺子轻轻搅动,以免饺子粘到锅底;水再次烧开之后点入半碗水,再煮开,反复三次,饺子就成熟了;成熟之后用笊篱捞出,蘸食香醋食用,风味最佳!

6.饺子馅的食盐用量要稍微注意一些,因为白菜在杀去水分的时候用了食盐,所以拌馅的时候要减少食盐的用量;

7.因为白菜本身没有任何味道,所以制馅的时候我们可以加入五香粉来提味;又因为白菜里水分较多,我们又不可能将水分去掉得很干净,所以就勿需往饺子馅里打水了;白菜馅的饺子脆嫩多汁,十分鲜美,大家一定要试一试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