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冬至,这4种食物孕妈千万别乱吃

今日冬至,南北地方各不同,有吃汤圆的有吃饺子的,饺子派“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汤圆派“和和美美,团团圆圆”,南方人和北方人各有各的想法,无论你是吃饺子还是汤圆,但是对于孕妇来说,在饮食方面还是需要特别注意的。这个冬至孕妈妈应该怎样吃才好?

吃汤圆—要躲过“糖”衣炮弹的攻击

无论是用糯米面团包的汤圆,还是用糯米干粉滚出来的元宵,汤圆在制作过程中都要加入不少动物油脂和白糖,且不说外层的糯米皮不好消化,单是汤圆的馅料就可能让血糖飙升。有妊娠期糖尿病的孕妈妈更是要特别留神。

吃饺子—选择馅料要当心

饺子主要原料是面粉和各种馅料,一般来讲不会有太多忌讳。但是市面上的饺子馅料类型众多,不同的地方也有自己特有的风俗习惯,在挑选饺子馅料的时候要注意少吃或不吃一些不宜孕妈食用的食材,如马齿苋。马齿苋汁对子宫有兴奋作用,多吃可能会造成流产。

吃麻薯/赤豆糯米饭—小心消化不良

不同地方制作麻薯的方式不同,多是由糯米粉或其他淀粉类制成的有弹性和粘性的食品。和糯米饭一样,多吃容易造成消化不良,可能会导致呕吐等症状,影响各种营养的吸收,对身体造成不好的影响。

吃海鲜—要控制你自己

节日聚餐菜肴肯定十分丰富,特别是沿海地区,饭桌上少不了味道鲜香的海产品。海鲜当然是可以吃的,但是要注意质量和份量。选择新鲜的海鲜,每周吃1-2次,一次也不要吃太多。一次摄入大量海鲜,不仅可能引发胃肠道问题,对海产品过敏的孕妈妈还可能出现一些不适症状。另外,海产品富含蛋白质,过量摄入不利于孕期的体重控制。

这些热门饮料就别喝了

除了食物,在饮料上也不能松懈。冬至饭桌上你来我往聊得热火朝天,少不了一点饮料。殊不知,有一些饮料对身体的“伤害”比上面提到的食物更大。

1、酒

孕期喝酒不仅仅会影响胎宝宝的发育,过量饮酒还可能导致胎儿畸形,早产几率也会大大提升。出于对宝宝的身体健康考虑,孕期最好是滴酒不沾。

2、可乐、咖啡

可乐、咖啡中都含有咖啡因,美国食药监局(FDA)曾指出大量咖啡因的摄入可能导致低体重儿、自然流产等不良的妊娠结果,建议孕期要限制咖啡因的摄入。毕竟在喝可乐、咖啡的时候,并不能做到精确衡量其中的咖啡因含量,所以建议孕妈妈最好不要喝。

3、浓茶

对于孕妈妈来讲,浓茶对身体可以说是百害而无一利。首先茶里面也含有一定的咖啡因,另外,饭后喝茶还可能会影响身体对铁的吸收。

在冬至的餐桌上,孕妈妈需要做到的是:传统美食浅尝辄止,可乐茶酒尽量别碰,所有食物彻底煮熟。做好体重控制,让这个冬至过得更安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