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特色冻柿子,网友评价高,东北人不服:我们还有“冻梨”配酒

到了冬季的时候,东北地区的奇观就成为了广大网友的聊天乐趣,特别是没有玩过雪的南方人,对东北的大雪天和超低的气温充满好奇。虽然东北的室内是有供暖的,但是东北的室外就是一大片冰雪奇景,东北人大冬天的就可以直接在室外卖雪糕冰棍,还有在东北有很多冬季特色的水果,特色的地方就在于冰冻。水果是直接被室外低温冰冻住的,里面的果肉质地和新鲜水果完全不一样了,甚至有些水果的外皮颜色也会发生变化。

在东北冬季的特色水果有冻柿子,而且东北冻柿子的评价都是挺不错的,大多数的网友对待冻柿子的评价都挺高,还有很多南方的小伙伴会喜欢吃冻柿子的口感和味道。东北冻柿子的口感比较冰脆,甜味没有那么重,应该是因为冰冻的原因所以甜味会淡一些,也不会像新鲜柿子那么的软。有很多的网友都觉得东北冻柿子是一种很好吃的水果。

东北人看到这些对冻柿子的评价之后,就觉得不太服气了:我们还有“冻梨”配酒,一点也不会比冻柿子差。东北的“冻梨”也是非常有特色的一种水果了,就是普通的白梨冰冻而成的,但是被冻之后的白梨外皮颜色会变黑,看起来完全不像梨子该有的颜色,而且黑乎乎的特别像坏掉了的感觉。所以不知道“冻梨”的小伙伴还是不敢轻易尝试这种水果的。

但是在东北冻梨就是很多东北人在冬季常吃的一种水果了,闻起来带有一股很类似红酒的气味,切开之后的梨肉颜色白中透着点淡黄色,感觉像是氧化之后的梨肉颜色,还会有很多细碎的沙冰在里面,吃起来的口感也是冰冰脆脆的,但是没有什么梨子的甜味,就很像在吃沙冰的感觉。冻柿子、冻梨都是硬邦邦的,在吃之前是需要先进行解冻的。

但是东北的这些冻水果解冻的方法就很有意思,不是平常的那样用热水解冻,而是用的冷水来化冻。还可以在冷水里面加一点点的食盐,把买回来的冻梨放进冷水里面泡着,等到冷水开始结冰,冻梨全部都粘在一起的时候,就差不多解冻好了。把外面的冰弄碎就可以把冻梨拿出来吃了。这个时候的冻梨就不是硬邦邦的了,会变得软一些,甜味也会出来,在东北还有一种冻梨的吃法就是配酒,喝完酒之后吃上一颗冻梨,能够缓一缓酒劲,特别的舒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