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花肉这样做真好吃,儿子隔三差五要吃一次,比韩国烤肉好吃多了

五花肉这样做真好吃,儿子隔三差五要吃一次,比韩国烤肉好吃多了每个家庭大概都有一个妈妈最拿手的卤肉,各家风味都不一样,自己是一直很喜欢家里的卤法跟味道,方法简单且在国外也很好上手,最适合煮一锅边卤边看书,书看完差不多也好了就可以开动喽!

家常卤肉

材料:

五花肉1斤、葱1把、砂糖2汤匙//冰糖更好、酱油、米酒2汤匙、八角2粒

做法:

1. 将五花肉切除修整干净后切成适当大小,在水下冲洗一下把脏污去除后,甩干净跟洗好的葱段放锅里,别太太短容易沾在肉上影响口感。

五花肉大约凤梨酥那般地大小而葱段约莫手掌长度

2. 把两匙砂糖、两匙米酒和两粒八角放进去后,用酱油盖到肉的一半高度,搅拌一下让它腌混得均匀些,切记千万不要加水。

所有材料都在这里

加入两匙砂糖

两匙的米酒去腥

放上两颗八角再用酱油添加至肉的一半高度

充分拌匀它或是喜欢的话可以稍微放着腌一下

3. 以中火起锅并且盖上锅盖,避免肉在烹煮的时候水分过度流失容易柴,待酱汁煮滚后约五至十分钟,将肉翻面盖上锅盖再卤五至十分钟上色。

盖上锅盖避免水分少太多肉会过柴且锅子也会不好洗

大约滚了后的五到十分钟把肉翻个面使之均匀上色

有没有碰到酱色差很多

翻面后再继续盖锅盖且滚五到十分钟均匀上色

4. 这时掀起锅盖应该可以看到滚得冒泡的卤汁,开始加水到锅内,高度大约刚好完整覆盖到卤肉全部的水量,再滚个四十分钟以上就大致可以吃了,最好是滚久一点软嫩后风味更佳。

加水大约到刚好覆盖全部卤肉的高度且至少滚上四十分钟就可以吃了

不过最好还是用筷子戳看看确认熟度比较准确

能吃的条件至少要筷子轻轻施力就能穿过皮

最好是肉也能用筷子轻轻刺穿才够好嚼

其实只有三个诀窍要掌握,第一是把前置的卤汁调好,影响口味的关键也是每个家庭有所差异的地方,第二是先不加水让肉充分上色,两面都要所以记得翻面,第三就是判断熟度,至少要用筷子轻轻刺穿皮的部分才算可以吃,若要好嚼的话至少要到用筷子能刺穿肉的程度,若要入味又软嫩的卤肉,则最好睡觉前滚过,隔天再热来吃会最美味又鲜嫩。通常我们家是习惯卤到肉有点弹性先吃一顿晚餐,睡前先滚过避免坏掉,隔天中午加热后就软嫩又入味了,建议是不要超过三天,放超过三天的卤肉会咸到比腊肉还咸,千万别拿肾脏开玩笑呀。

有加葱跟没加葱味道会差很多,有些家庭喜欢放大蒜进去风味又更不一样,砂糖比较常见,家境好一点的用冰糖会更好。在国外的话除了八角要去中超买之外,其他应该都很好找到替代方案,米酒用白酒就可以了主要在去腥,外国葱比较大只且粗记得要切细一点且炖久一些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