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碎碎念

《厨房》碎碎念

很多人都问,你是不是从小就开始做饭,所以才有好厨艺?我觉得这个问题特别可爱,但答案是:真的不是从小多么艰苦岁月磨砺出的煮饭神技。相反,我从小到大顿顿饭都是爸爸或妈妈亲力亲为。

我爸爸很疼我,我在家时他常常把饭都盛好,筷子摆好;我妈妈同样很懂生活,插花、煲汤、收纳和旧物改造,我觉得自己比不上妈妈的一半。我的爸爸妈妈都是真正爱孩子的好爸妈,会照顾我到每一个细节之处,这不是溺爱,相反,这种被爱的家庭,教会了我爱与宽容的能力。

不过我的童年记忆,厨房的确占了很大一个比例。小时候爸爸妈妈做饭,我就喜欢在一边看着,看一道菜如何抽丝剥茧地神奇蜕变,成为饭桌上的一道佳肴。爸爸是很可爱的爸爸,对我接连不断的问题总是不厌其烦地解答,为什么这个姜要切片不切丝?为什么猪舌叫招财?就是这种很无聊的问题,但我和爸爸从来不觉得很没趣。从小是真的没做过饭,我爸爸愿意给我讲这些杂七杂八的,但他不希望我真的去做饭。就像《饮食男女》里的厨师父亲,不让女儿进厨房一样。当然,我爸爸不是厨师,我也没有被禁止进厨房。再后来离开家乡,在上海上学,去洛杉矶交流。美国那会儿我们资金有限,为了节约生活成本,几乎只买超市最便宜的食材——鸡胸肉。除了锅、食用油、酱油、盐,我们其他东西都舍不得买,对,连锅铲都没有,我用叉做了一个月饭。不过,还是努力每天都不重样,每道菜都是第一次做,也只做一次,我不喜欢重复自己,就像爸爸一直鼓励我坚强勇敢,这的确是带走了厨房的真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