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你的身体衰老了吗?最新“抗衰法则”来了!

你会不会遇到这种情况?

明明手里拿着钥匙,却不知道把钥匙放到哪里了。

又或是精力下降,注意力衰退。

这些信号,也许是在告诉你:

身体正在逐渐老化!

哪些习惯会导致身体的加速衰老?

又如何进行抗衰呢?

缺乏睡眠

睡眠时长少于6小时,深度睡眠占比少于20%,都可能导致上午就无精打采,昏昏欲睡。

说明你的睡眠功能可能在老化。一大早就感到累、白天控制不住地困倦、哈欠连天,就预示着深度睡眠出了问题。深度睡眠能够有效促进身体排毒抗衰,平时不妨“睡个美容觉”!

时常心慌

时常心跳加速、感到心慌。这说明心肺功能开始老化,排除疾病因素,需要有效提高耐力,保护心脏。

平衡力下降

如果走两层楼就气短,疲劳,说明平衡力、心肺耐力和力量都需强化。日常生活中可以少乘坐电梯,经常走楼梯。

“抗衰法则”

1.心态:把年龄当成一个数字

感觉老,才会真的老。因为对生活消极悲观的态度,往往会加速衰老进程。年轻无关于年龄,年轻是一种状态,无论你是50多岁、60多岁,还是70多岁,都应该想象自己才40岁。

不妨常常暗示自己:现在的我和40岁时的我没什么不一样。

2.饮食:少量多餐勤喝水

一次进食吃到饱胀,会使体内大量血液聚集到胃部,造成皮肤供血不足,加速皮肤衰老,少量多餐对皮肤有保健作用。每隔1到2小时就应喝236毫升水,可以让身体更年轻。

3.睡眠:保证深睡眠,中午要小睡

深睡眠是睡眠的“黄金阶段”,此时,大脑进入深度休息状态,这是身体各器官恢复年轻态的最佳时机。

35岁后,随着年龄增长,控制深睡眠的MT分泌量越来越少,再加上外源性因素,比如屏幕光线、压力等影响,使得睡眠问题频繁出现,深睡眠时间也越来越少。

统筹:周二彬 林昆 责编:鹏云 寒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