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种国内“最经典”的早餐,假如戒掉一种给1万,你能戒掉几种

早餐大家一般都吃什么呢?东南西北,各个地方的早餐一定都不一样,北方人爱吃面食,南方人喜欢喝粥,如果把中国各个地方的早餐全都罗列出来,每天吃一种,可能一年都吃不完。现在筛选出6种国内“最经典”的早餐,假如戒掉一种给1万,你能戒掉几种?

1、煎饼果子

味道最棒的煎饼果子一定是在天津,天津人可以在店铺前排上一小时的队伍,甚至叫他在大半夜排队也是愿意的。薄薄的脆饼里面包着鸡蛋、薄脆、香菜、葱花等,最好刷上一层辣酱,刚出炉的果子是最好吃的,一定要趁热吃,咬上一口,嘴巴包满,所有的味道在嘴巴里汇合,一个煎饼果子足够让你吃饱,让你一天上班都舒心。

2、炸油条

油条豆浆,是北方人最喜欢的,早上来碗甜甜的豆浆,再咬上一口刚从油锅中炸过的金灿灿的油条,又脆又香,北方人可以天天吃不厌,不过对于南方人来说,油条配上粥才更舒服,无论怎样搭配吃,油条是南北方人都不会拒绝的早餐。

3、小笼汤包

江浙沪的美食必点的就是小笼灌汤包,早餐吃这个是最好不过了,一笼包子打开,冒着热气的包子,被端上餐桌,闻着香味口水都要下来,但被急着吃,小心滚烫的汤汁烫你的嘴。等不及凉下来的话,可以用筷子戳开一个小洞,吸干里面的汤汁,再一口吃下去,满口都是鲜美的香味。南方人表示这样的早餐可以每天来一打。

4、鸭血粉丝汤

说起鸭血粉丝汤,属南京人最擅长,走在南京的大街或者是小巷里,随便找一家小吃店,鸭血粉丝汤必定在菜单中,就是在别的城市,这项美食也是一定会存在的,年轻人普遍比较爱吃,粉丝煮熟又不是很烂,咬起来有嚼劲,加上鸭血,最好再配上辣油,吃完还想再来一碗有木有。

5、热干面

热干面最有名就是武汉了,没有一个武汉人是不爱热干面的,武汉人可以把热干面当成早中晚餐,可见他们对热干面的钟爱。热干面不同于湿面,它是先经过煮熟之后,用冷水过凉,再倒入油,拌上酱辅料之类的,关键是拌面,看你怎么拌,拌的好面才好吃。

6、油茶

油茶很多人没有见过,但是在四川重庆一带特别的受欢迎。它是糊状的,上面有一层油,能够保持热量,冬天的早晨,能够吃上一碗热呼呼的油茶,再配上特质的馓子,全身都会暖和起来,对很多川渝人来说,油茶很代表着一种记忆。

选对喜爱吃的早餐非常关键,一天的开始就在于一顿美味的早餐,吃饱了吃好了,才能舒舒服服的开始一天的工作,那么你们最爱吃哪种早餐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