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龙虾,想说爱你还真的是不容易啊!

几打冰镇啤酒,几串烧烤,一两盆麻小,夏天的夜市,这是最标准的宵夜配置,几个个好友聚在一起,几杯冰啤酒,如果少了小龙虾,那这个宵夜就不对味了。

小龙虾,不仅味道鲜美,肉质营养丰富,而且做成麻辣口味,外表鲜红有光泽,让人流口水,诱惑难挡,“老板,给我来两斤小龙虾,多放辣。“

虽然市场上的小龙虾价格并不便宜,但是一百多一份的的小龙虾根本不够两三个人吃,一下子就全都吃光了。但小龙虾仍然是夜市的最爱,有些人喜欢吃小龙虾,甚至去市场购买小龙虾自己做。不过小龙虾真不是那么容易吃到嘴的,从最初的购买,清洁,烹饪,饮食,无论哪个环节。一旦没有做好,那这些小龙虾就付诸东流了。

舌尖上的小龙虾

购买:

1,看颜色,先看小龙虾背部,红色和干净,然后看看腹部绒毛和爪子的头发,白色和干净,然后基本上可以确定是清洁水龙虾,否则它可能是在水质不好的水里长大的小龙虾,这种小龙虾不好吃。

2,看一下大小,最好要买大一点的,太小的吃起来不爽,你可以用手触摸它的壳,硬得像铁一样的就是老虾无疑了,老虾也不好吃;最好是外壳触摸起来会有一点弹性,这样的龙虾不老也不嫩,味道是最好的

清洁过程:

如果你购买龙虾并准备自己做,恭喜你,问题就来了!。不入虎穴焉得虎子呢?不刷龙虾,怎么知道龙虾的味道?总之,清洁龙虾有三个主要步骤:

1,饲养,购买小龙虾必须在水中养几个小时,最好放一些盐和醋浸泡,让小龙虾吐出脏东西,这一步是最容易做到的。

2,刷,小龙虾总是看起来很脏,需要反复刷洗。就是用力刷,取牙刷在小龙虾腹部,背部,爪子等处反复刷,直至水清澈。 (小心小龙虾的钳子,不要被小龙虾钳住了,那么这是一个很大的损失)

3,肢解,为了安全食用,第一步可以握住钳子并拧紧头部;第二步是去掉龙虾蛤,这部分是龙虾最不干净的部分,里面有很多脏东西。第三步是将尾巴捏在虾尾的中间,轻轻旋转并慢慢拉出虾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