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有些喂猪的野菜,有抗菌消炎、降压止痛、扩张毛细血管的作用

乡村有些喂猪的野菜,有抗菌消炎、降压止痛、扩张毛细血管的作用

苜蓿(苜蓿草、幸运草)

清热利尿、能淋的功效。防出血∶一切出血症候,如鼻血、龈血、吐血、咯血、便血、子宫出血、肛门出血。

吃法:菜馍 包饺子 凉调 味道好极了。

穿心莲

穿心莲的叶子和花捣烂可以用来治疗青春痘和压力导致的粉刺,对于幼儿因为消化不良引起的湿疹也有疗效。它味苦、性寒,有清热解毒、凉血、消肿、祛燥湿的功效。

清明菜

清明菜又名佛耳草,亦名鼠曲草、燕子花,它可以称为“野菜中的降压药”。

清明菜具有抗菌消炎、降压止痛、扩张毛细血管的作用,对治疗高血压、消化道溃疡、风湿性疼痛等,均具有较好疗效。

苦菜

苦菜又名苦苣、天香菜等,我国大部分地区都有野生苦菜生长。红军长征时,常以苦菜充饥,后来被誉为“救命菜”、“长征菜”。因其带有苦味,有开胃口、助消化的功效。事实上,苦菜的功效还不仅如此。

老家是农村的,地里路边也菜非常多,而且天然无公害, 家里人经常挖来吃,营养丰富作用多,你喜欢农村吗?你都吃过哪些野菜?你的家乡也有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