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里受欢迎的野菜,有清热解毒、消肿利尿、抗菌的作用

农村里受欢迎的野菜,有清热解毒、消肿利尿、抗菌的作用

透骨草

民间多煎汤熏洗,实际上也可以内服,入气分,用之当与血分药配伍,通经活络作用明显,但耗散真气。

婆婆丁

婆婆丁又名蒲公英。婆婆丁有清热解毒、消肿利尿、抗菌的作用,吃的时候如果不焯水,味比较苦,一般人吃不了。焯过水后的蒲公英凉拌吃、炒食或做汤都可以,可拌海蜇皮、炒肉丝,晒干后还可以泡茶喝。

水晶菜

水晶菜含有较多钙、磷等矿物盐,维生素 c及纤维素等,食用可滋阴润燥、润肠。

穿心莲

穿心莲的叶子和花捣烂可以用来治疗青春痘和压力导致的粉刺,对于幼儿因为消化不良引起的湿疹也有疗效。它味苦、性寒,有清热解毒、凉血、消肿、祛燥湿的功效。

老家是农村的,地里路边也菜非常多,而且天然无公害, 家里人经常挖来吃,营养丰富作用多,你喜欢农村吗?你都吃过哪些野菜?你的家乡也有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