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菜对眼睛真好,胜过胡萝卜,孩子多吃能明目,可惜很多人都不懂

这菜对眼睛真好,胜过胡萝卜,孩子多吃能明目,可惜很多人都不懂

其实时间过得是非常快的,而且现在大家都已经感觉到天气越来越冷了,而且已经到了冬天,但是说起冬天的话,南方和北方的冬天完全是不同的两种风景呢,其实在南方的很多地区冬天是看不到雪花的,在北方到处都会是白茫茫的一片雪地。所以说南北两方的一些蔬菜也都不一样,在南方特别是在我老家这边,十几年也可能看不到一场雪,尽管是到了冬天也有照样吃不完的瓜果蔬菜,之所以气候不同,所以在饮食方面也会完全不一样,但是虽说饮食不一样,和季节不同,那么友谊促使我们都相同的,就是到了冬天几乎家家户户都想要喝一些汤,尤其是天气非常寒冷的时候,喝一些汤,就会感觉到身体暖烘烘的,非常的舒服,今天我要跟大家说的就是这个菜对眼睛真好,胜过胡萝卜,孩子多吃的话能够明目,可惜很多人都不懂。

其实在我家这边吃饭的话,餐桌上基本上都是以菜汤为主,再者就是各种炖汤在我们家,我最经常做的还是这道汤了,这趟叫做豌豆苗菜汤。我平时也喜欢把这个食材搭配着其他不同的食材一起熬汤来喝的,就比如说搭配一些牛肉丸或者是瘦肉丸等等这些搭配起来煮来喝的话,可真的是非常好喝呢,不过今天我要说的就是豌豆苗和另外一种食材的做法,知道他也是在我们当地非常受欢迎的豌豆苗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高钾低钠排毒养颜这道菜,冬天的时候经常吃的话也是对眼睛非常好的,而且里面含有的钙是胡萝卜的八倍,一斤才要三块钱,也是非常便宜的,好吃还不贵。

这个豌豆苗其实就是荷兰豆的尖叶,老汉斗大家都吃过也都知道吧,可能很多人都吃过荷兰豆,但是没有吃过豌豆苗,这个对这个菜也不是太了解,这个菜比包菜吃起来更加滑嫩,而且味道比刚才更加好吃的,豌豆苗里面的胡萝卜素远远超过了胡萝卜,本身会员效果也非常好的,所以大家在冬天的时候经常多吃一些这样的菜,对眼睛也是非常好的,今天我就跟大家分享一下豌豆苗豆腐汤的做法,营养搭配更加均匀,很多人都喜欢吃哦。

我们在做这个汤的时候,首先要准备一下食材,嫩豆腐和黄豌豆,苗盐,食用油,把摘回来的豌豆苗去掉老掉的部分和它的根须,然后放在清水里面洗干净,捞出来控干水分。豆腐洗干净,把它切成小方块,放在盘子里面备用。起锅烧油热了之后就把刚才叫的豆腐块先放在锅里面开始煎煎至微微发黄。在锅里面倒入适量的清水,加入一些盐,用大火烧开。锅里面的水开了之后,就把刚才写好的豌豆苗也放进锅里面开始煮。

豌豆苗煮熟之后就可以关火了。豌豆苗豆腐汤煮好之后盛出来这样香喷喷的一道弯豆苗汤就已经做好了,这道菜的做法都是非常简单的,但是豌豆苗却是合起来非常有营养,非常好喝的,这个汤的味道非常甘甜,非常清淡,而且豌豆苗滑嫩爽口,汤也是鲜而不腻的,大人和孩子都是非常喜欢喝的这样简单好做的一个汤品,大家在家里面的时候也要经常做一些男孩,而且对孩子对眼睛也是非常好的,大家千万不要错过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