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搭凉拌汁,拌什么吃都香,学会再也不愁不会做凉菜了!

凉拌菜是大家一年四季都不可缺少的一道菜,你看吧,不论是哪个季节,平时自己家里,朋友聚会吃饭,同事结婚宴请,凉拌菜都是餐桌上重要的菜单角色,凉拌菜有好多种,比如说,我们在夏天的时候,经常就会吃,白砂糖腌黄瓜,西红柿,豆角,还可以腌制蒜薹,木耳和洋葱也可以一起拌等等,这都是些凉拌菜,还有好多都没说呢,但是今天主要和大家分享的就是凉拌汁,拌什么吃什么香,大家学会再也不用发愁不会做凉菜了,这是我们家的私制秘方,如果你们学会了,都能成为凉菜师傅了。

还记得是小时候五年级吧,因为当时的条件有限,每次去上学的时候都是自己带调味品,醋,油合葱,还有妈妈炒的西红柿,因为我们家的辣椒油或是凉拌汁都是自己做的,但是妈妈不让拿,本来就是住校,怕吃多了上火,但是我总会偷偷的拿一点,但就是喜欢凉拌汁,觉得比辣椒油好吃多了,每次吃完感觉就没那么苦了。

百搭凉拌汁,拌什么吃都香,学会再也不愁不会做凉菜了!

01其实我家的凉拌汁制作简单,但就是很香,先是在干净的盆子里,依次放入辣椒面,白芝麻,辣椒粉,葱花,蒜泥,花椒面,浇上两大勺热油,搅拌均匀;

02接着在加入生抽,盐,陈醋,白糖,搅拌均匀即可。

我们的这款凉拌汁是最简单美味的,不管是拌面还是拌蔬菜,沾各种熟肉都是极好的,需要注意的就是在浇烫的时候注意安全,尤其是小朋友在的时候,最好别做,那做好了凉拌汁,是不是还缺点什么,那就是凉拌菜喽,今天先说说这几种凉拌菜的切法。

01黄瓜,洗干净的黄瓜,根据自己爱好去皮,其实我觉得黄瓜的绿色还是很好的,我一般不去,洗干净就好,然后切成小段棱形都是可以的,一根黄瓜差不多一勺;凉拌汁就可以了;02豆角,先洗干净,然后在热水里烫熟之后在冷水里冲一下,摆装在盘子中浇上凉拌汁就好了;03凉皮,一般大家会觉得辣椒油就好了,其实我觉得凉拌汁味道会更好,自己做的凉皮或是买回来的,切成条状,放在干净的容器里,一张面皮加两勺两三凉拌汁,不过这是一般人的量,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加。

其实凉拌菜就是这么简单,只要你把凉拌汁调好了,凉拌菜就成功了,喜欢凉拌菜的朋友们只要按照我们家的独家秘方,就会更加爱上各种凉拌菜的,如果你们有喜欢的菜品,可以留言给我哦,下次给大家分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