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粘稠常见5个症状,多做3事,清理血管垃圾,防血栓

现代人的饮食习惯大都偏爱吃肉食,厚腻的,口味重的,而且现在有很多人喜欢买精加工过的食品,不管从味道还是颜色,都比自己在家制作的感觉要好,口感更鲜香。这些精加工过的食品大多都含有添加剂,并且含盐量、含糖量、和油脂含量都非常高。如果经常吃这些不健康的食品,再加上平时情绪不畅、生活方式不健康、经常吸烟、爱饮酒,熬夜也会影响血管的健康,使血管不通透和顺畅,血管壁增厚,血液变得粘稠,有动脉硬化,血液流动的速度就会减慢。

血管连通到人体的各个角落,主要是负责输送营养物质的通道,也是血液流通的唯一途径,如果人体哪里得不到血液的供养,那它的这个部位就会出现病症。可以说是血液滋养了人的全身,如果人体的血液出现粘稠,流动肯定会变的缓慢,身体就会出现一些不适的症状。尤其是人过了40岁后,身体开始走下坡路,心血管疾病最为高发,其中血液粘稠就是很常见的一种。那血液粘稠都有哪些症状呢?下面我就给大家具体聊一聊。

血液粘稠的人,通常会出现这5个症状,早发现,早调理

血液粘稠的5个症状

1、乏力、头晕

如果你早晨起床后感觉头晕,头脑不清晰,大脑反应变迟钝了,而且睡了一晚上,越睡越累。吃完早餐后感觉慢慢恢复了正常,有些人吃完中午饭也会很容易犯困,如果不小睡一会,整个下午都没精神,反而在吃完晚饭后人特别精神。这都是血液粘稠了,血液中氧气携带量变少,身体会出现缺氧的状态,使大脑昏昏沉沉,身体疲乏无力。

2、早晨起床时呼吸不畅

早晨起来有时会感到胸闷,心脏主要是储存血液的地方,当血液流通顺畅时,人的呼吸也会顺畅,通往全身的血液会迅速的回流到心脏,使人的四肢温暖,精力充沛。当血液粘稠时很容易堵塞血管,使血液流通缓慢,就会出现肺部呼吸不畅,导致胸闷,心慌。

3、阵发性视力模糊

当人体血液变粘稠了,血的流速减慢,血液就不能充分的滋养眼部神经,出现视神经或视网膜暂时性缺血、缺氧的情况,就会感觉看东西一阵模糊,不清晰,这种情况也要活动一会后才完全消失。

4、蹲着干活气喘

如果有时需要蹲下干点事情,发现刚蹲一会就气喘吁吁,气憋的非常不舒服,这也是血液粘稠的症状之一,是血液经肺时的压力变大所致,所以有这种情况也要警惕了。

5、午餐后,容易犯困,而晚餐后精神又好

血液粘稠的人,午餐后,特别容易犯困,一下午都会昏昏沉沉,不清醒,而晚餐后精神状态和午餐后截然相反,精神极佳。

有了血液粘稠后,该如何调理呢?平时多做这3 件事,可以清血管,降低血液粘稠度,预防血栓的发生

1. 饮食调理

少吃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多吃蔬菜喝水果。平时可以多喝些绿茶,绿茶有清血栓和刮油脂的作用,茶内含有很多有益血管的成分,经常喝茶的人,血管健康程度要比一般人好的多,很多农牧区的民族主要以肉类和奶类为主,他们就特别喜欢喝茶,血管大都比较健康,你不妨一试。

2. 多喝开水

水可以稀释体液,每天早晨洗漱完毕后,喝一杯加盐的温开水,并使肠道排出一夜的废物,血液也会被稀释,这样不舒服的感觉也会虽之减轻。每天起床后,睡觉前都要喝一杯温水,还有就是三餐之间也要适当的补充水分。

3. 多活动

锻炼是不用花钱就可以让身体健康的好办法,平时可以散步,爬山,快走,慢跑等都可以加速血液循环,加强人体的新陈代谢,让血管流通更通畅,促进气血输送。

总之,在我们发现有血液粘稠的情况时,就要及时的注意调整饮食,少吃油腻的,少吸烟,少饮酒,少熬夜,经过几个月的调理,很快就可以恢复健康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