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中国——陕北黄老汉黄馍馍

一部美食魔幻大片《舌尖上的中国》让亿万观众看得如痴如醉,与此同时也把吃货们的胃口吊的足足的,其中第二集中制作黄馍馍的绥德汉子老黄也因此被大家观众所熟悉。

黄馍馍是陕北人最常见的主食,是用糜子面做的馒头。糜子俗称黍子,也叫软黄米,是高寒高旱的黄土高原上的特有作物。

黄老爷子说:“材料好,馍馍才好吃。”简单的语言就像黄馍馍一样,透着陕北人的质朴。

黄馍馍的制作很简单,先将糜子磨成面,黄老爷子至今还坚持亲力亲为。

然后糜子面与黍子面(少量)混合均匀,加入温水搅拌后,发酵。

带馅的黄馍馍,多一道工序。将红豆洗净加水泡发,红枣洗净入蒸锅蒸熟后去核,然后倒入锅中煮至出沙,去汁碾碎拌匀后晾凉备用。

无馅的黄馍馍直接将和好的面做成馒头,上笼蒸20分钟,出锅晾凉即可食用。

带馅的黄馍馍,则要像包包子一样,将面擀成面饼,裹入馅料,同样上锅蒸20分钟。

大娘说,还是自己家的黄馍馍好吃,是吧老黄?

黄馍馍的古远与质朴,香甜与细韧顺着九曲黄河来到城市,不添加任何防腐剂的纯手工打造,在注重健康饮食的今天,无疑更具吸引力特别是都市里的人。

世代以来,高原上的五谷杂粮都是人种天养,产量低、品质高。糜子蛋白质含量高,低脂,富含纤维素和各种维生素,多吃些粗粮,对身体颇有益处。

最正宗的陕北黄老汉黄馍馍,就在这里

850g/袋(12个),口味任您选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