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大鱼大肉勿贪嘴,必吃这蔬菜,清理肠胃,降血压,身体棒!

天气越来越冷了,很多女性朋友在冬天觉得穿的衣服比较厚,就随意的吃吃喝喝,到了明年冬天在减肥,但是这种想法是错的。冬天脂肪容易堆积,不容易燃烧起来,但是肥胖是一口一口吃出来的,减肥可不是少吃一口就能瘦的。减肥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所以我们要多吃蔬菜,补充维生素,少吃大鱼大肉。今天营养师大乔给大家推荐一道清肠菜,冬天,大鱼大肉勿贪嘴,必吃这蔬菜,清理肠胃,降血压,身体棒!荠菜,家里的老人都知道荠菜是个“宝”,但现在很多人不知道,快来和小编一起学学吧。

香煎荠菜馄饨

By JU家小厨房

配料:

荠菜适量、虾皮30克、鸡蛋2个、馄饨皮适量、姜1块、精盐1匙、十三香1匙、玉米油适量、香油1匙

烹饪步骤:

1.荠菜摘洗干净备用

2.锅中加水烧开放少许盐

3.加入荠菜焯烫片刻

4.捞出焯好的荠菜过冷水并挤去多余的水分备用

5.将挤干水份的荠菜切碎放入盆中并加入适量虾皮,如果不喜欢也可以不加

6.锅中加油烧至温热加入打散的鸡蛋并快速翻拌炒散备用

7.把炒好的鸡蛋放入盆中并加香油、盐、十三香、姜末等拌匀备用

8.取一个馄饨皮放适量馅

9.馄饨皮四周涂抹少许水,并将其对折再对折后,把两头捏住就好

10.依次做好所有的馄饨

11.锅中加少许油放入馄饨小火煎至底部变硬

12.加入适量水,以莫过馄饨的一半为准,等收干所有的水即可出锅

烹饪小贴士:

1、荠菜中含有胆碱、云香苷、黄酮素等,这些成分都具有很好的降血压的作用,因此,再过外,荠菜被用来制作血压药的主要原料,可见食用荠菜也有一定的降血压的作用。2、荠菜中含有麦角碱类似成分,能使子宫、肠道、膀胱平滑肌收缩,在医学上也有用荠菜熬水治疗热性传染病引起的尿潴留,能很好的利尿消肿。3、荠菜中很有富马酸,这类成分是抗癌药物的成分之一,并且荠菜中含有的维生素A和C属于强抗氧化性的成分,也具有抗癌活性,因此,荠菜是理想的防癌保健食品。

你喜欢吃荠菜吗?

喜欢美食杰的文章请点赞、关注、分享!你有什么观点和想法,欢迎在下面踊跃留言和大家一起讨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