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里的橘子营养价值最高,但千万别这样吃,营养破坏,还在服毒

说起橘子相信很多人喜欢吃,尤其是冬季是最常吃的一种水果,可以补充身体所需要的维生素C,增强免疫力,还可以润肺,止咳,但是再好也不能这样吃。下面和51养生网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橘子具有润肺、止咳、化痰、健脾、顺气、止渴的药效,但是吃橘子也有禁忌,吃橘子的时候千万不能和以下这些食物同食。

黄瓜

首先就是黄瓜,吃完了橘子不要马上吃黄瓜,可以等1个小时之后再吃,因为黄瓜中有维生素C分解酶会破坏橘子中所含的维生素C,降低橘子的营养价值,再吃就等于白吃了。

萝卜

萝卜也不是不能和橘子一起吃的,要不然会诱发或是导致甲状腺肿,二者相克。

牛奶

有的人不注意吃完橘子之后就会喝牛奶,这是一种不正确的吃法,牛奶的蛋白质易与橘子中的果酸和维生素C发生反应,凝固成块,不仅影响消化吸收,还会引起腹胀、腹痛、腹泻等症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