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内黄绿豆粉皮制作过程全揭秘,3斤绿豆1斤粉皮竟卖这么便宜

说到河南内黄很多人立马就会想到大红枣,朝天椒,和花生,但除了这些农作物之外,我们这里还有一样全国人民都特别喜欢吃的菜,那就是纯手工绿豆粉皮了!

我们老家的绿豆粉皮,精选上等绿豆,不掺杂其他淀粉和添加剂,以百年传承工艺制作而成,今天带大家来现场看看这百年的手艺有多厉害!

首先需要提前一天把绿豆放在大缸里充分浸泡,让绿豆喝饱水,然后 用清水冲去杂质,进行磨浆。把磨出的浆糊经过细箩去渣, 剩下的粉汁再进行沉淀、发酵形成湿粉块。然后用凉水把湿 粉块调匀成糊状,第二天就可以开始粉皮的旋制了。

旋制粉皮一般需要三人流水作业,一人旋制,一人冲凉,另一人晾晒。

先烧开一大锅热水,用勺子把糊糊盛入铜旋 (铜旋要比 铝旋导热好, 而且不像铝制品对人体有危害),在滚热的开水中旋转,烫熟成圆形。旋的时候要从四周慢慢向中间旋, 所以粉皮的边缘比中间的厚。

旋好后马上放入凉水中浇透,再放入盛清水的缸中清洗一下,粉皮就稳定成形了!左拉右拽也不会变形哟!

成形的粉皮再转移到有少许清水的盆中,等待摊晾在高粱杆帘上。旋出的湿粉皮贴在高粱杆做的帘子上晾晒,帘子的材料都选 用农家自种绿色的高粱杆而不用化工的塑料盘。

旋出的粉皮晶莹剔透,晾晒的高粱杆都看的很清楚。 制作粉皮都要选择晴朗无风的天气, 利于粉皮的晾晒,也不容易沾上尘土。一般选择北面有较大的遮挡物体的场地,微风的时候也没问题的。比不上工厂生产,只要有电就行,而且也不用晾晒直接烘干。

在我们这里现在只有这些老师傅才会做,年轻人都没人愿意学了,累不说,不好卖是真的,现在市场上假的太多,价格太低,导致这些真正的纯手工制作的绿豆粉皮没有了市场!也受到大家的质疑!

三斤绿豆一斤粉皮,一斤绿豆六块如果低于二十一斤的绿豆粉皮大家买的时候就应该考虑一下了,如果是我,已经花了钱就不怕多花几块钱买真正的好货!因为这个是要吃到肚子里的!

想学粉皮制作,传承老手艺!想帮老师傅销售粉皮!都可以留言!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