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样常见饺子馅的食材,只需5分钟炒一盘菜,味道特别鲜还有点甜

分享一道简单快手菜,味道鲜美又清甜可口,女人小孩最爱的一道菜!

今天分享的这道菜,味道特别鲜,而且略带甜味,是很好吃的一道菜,尤其是女人和小孩最喜欢了。这道菜的食材完全可以用来做饺子馅,可想而知,炒菜也一定很香。这道菜很简单,是我家常吃的菜。用到的两样主要食材就是虾仁和玉米,虾仁味道鲜美,玉米粒清甜可口,是完美的搭配。这道菜的特点是鲜嫩清甜,营养极高。这道菜就是虾仁炒玉米,看着是不是很有食欲呢!

下面来说一说怎样准备食材。我用的是自己煮熟的玉米,剥粒后放冰箱冷冻保存的,随时吃随时取出来解冻。玉米粒是很好的配料,不管是炒饭、煎饼、包饺子、做菜,搭配点玉米粒味道清甜好吃。玉米粒也可以用市售的罐装的那种,个人感觉还是自己冷冻保存的更放心。

虾仁最好用新鲜的大虾直接剥皮,这样的虾仁味道鲜而且肉质嫩,用来炒菜非常好吃。如果没有新鲜的大虾,也可以用市售的新鲜虾仁代替。

这两样食材很容易准备,而且也是比较常见的,做法也很简单。首先将虾仁过油炒香,虾仁背部开口后遇热打卷,外观上很好看。然后放入熟玉米粒,因为玉米粒是熟的,所以只需翻炒几下即可,虾仁已经足够鲜了,只需简单调味即可,最后略勾薄芡,一道美味的家常菜就做好了,全程也就5-6分钟,是一道简单的快手菜。

上面介绍了它的做法,小伙伴们是不是已经了解了,再来看看它的具体操作和注意事项吧!喜欢的可以试试!

【食材】虾仁200克,玉米粒适量,生抽,盐,水淀粉,植物油,蒜3瓣

【制作过程】

1、准备好熟的玉米粒,事先解冻备用,将大蒜剥皮后切成薄片。

2、新鲜的大虾清洗干净,去掉虾头尾、虾壳,背部开口剔除虾线,沥干水分后备用。

3、炒锅烧热,放入少许植物油,待油温6-7成热时,将准备好的蒜片下锅,炒出香味。然后放入准备好的虾仁翻炒均匀,炒至虾仁变色打卷。

4、然后将玉米粒入锅,翻炒均匀。

5、放入少许的生抽调一下味道,翻炒均匀。

6、根据个人口味放入少许盐,盐不要放太多,略有咸味就可以了,翻炒均匀即可。

7、最后将事先准备好的水淀粉淋入锅中,改大火将汤汁收至浓稠即可。

8、味道鲜美营养丰富的虾仁炒玉米就做好了,盛出享用吧!

【小贴士】

1、虾仁为保证口感,一定要剔除虾线,而且最好是在背部开口,这样炒出的虾仁会打卷,成品很漂亮,而且有食欲。

2、玉米粒一定要用熟的,可以是熟玉米剥粒,也可以是市售的熟玉米粒,千万不要用生玉米粒,不容易煮熟。

3、这道菜味道极鲜,不需要更多调味料,只需简单调味即可,最后略勾芡口感更滑嫩好吃。

两样常见饺子馅的食材,只需5分钟炒一盘菜,味道特别鲜还有点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