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东西12月吃正当季,8块钱一斤有点贵,营养健康,要多给家人吃

导语:这12月千万不要错过它们,虽然8块钱一斤有点贵,但是营养又美味,不仅养胃还能促消化,补充维生素C还的靠它们,条件允许可是要多吃。

荠菜头虾仁汤可是一道美味的菜肴,这是荠菜头是十字花科的植物,它可是人们喜爱的一种野菜。到现在为止可是有九十多年的栽培历史,因营养价值高,食用方法多样,被大众所喜爱。这12月千万不要错过它们,虽然8块钱一斤有点贵,但是营养又美味,不仅养胃还能促消化,补充维生素C还的靠它们,条件允许可是要多吃。

常吃荠菜头可防止硝酸盐和亚硝酸盐转变成致癌物质亚硝胺,这是因为荠菜头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预防胃癌和食管癌。荠菜头作为蔬菜可是含有大量的粗纤维,食用后可增强肠胃的蠕动,从而促进人体的排泄,增加新陈代谢。这荠菜头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所以食用荠菜头是治疗干眼病、夜盲症的良好食物。虽然荠菜吃法亦多样,但是最好不要加蒜、姜与料酒来调味,避免破坏荠菜的清香。

说完了荠菜头,现在来说说虾仁。这虾仁的营养可是公认的丰富,虾仁中的蛋白质可是是鱼、奶等的几倍甚至十几倍。虾仁和其他肉类相比,虾仁的脂肪含量不仅少,而且虾仁中的胆固醇含量较高。虾仁中含有丰富矿物质及维生素A等成分,对于身体虚弱与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来说虾仁是好的食物。虾仁中含有丰富的镁,对心脏可是有重要的调节作用,能很好的保护心血管系统。虾仁的通乳效果也是较好的,并且富含磷与钙,对于小儿及孕妇都有着补益的功效。虾仁中还有一种重要的物质就是虾青素,虾青素是一种最强的抗氧化剂,对人体有着很好的效果。

这种汤一般人群都是建议食用,尤其是对于中老年人及孕妇、心血管病患者等都是天然无污染的食物。但是对于宿疾与正值上火之时都不建议食用这种汤,还有就是患有皮肤病者与过敏性鼻炎的人也不建议吃这种食物。12月万万不能错过它们,营养又美味,不仅养胃还能促消化。这个寒冷季节,补维生素C还的靠他们,条件允许那要多吃。这东西12月正当季,虽然8块钱一斤有点贵,但是非常营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