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八大菜系里没有东北菜?不止是卖相,这一点也让人心服口服

中国地域辽阔,每个地方都有着独特的饮食习惯,因此衍生出了八大菜系,包括川菜、鲁菜、粤菜、苏菜、浙菜、闽菜、湘菜和徽菜,每个菜系都有着它的代表菜,然而令很多人感到不解的是,为何在全国范围内都有一定影响力的东北菜没有入选呢?为什么八大菜系里没有东北菜?不止是卖相,这一点也让人心服口服。

东北菜这些年也是非常盛行,在许多城市都能看到东北饭馆,东北菜带有独特的地方风情,很多南方人也很喜欢东北菜,东北菜菜码大、分量足,一如东北人的实在热情,以各种炖菜闻名,如猪肉炖粉条、小鸡炖蘑菇等都是颇具代表性的东北菜。

吃过东北菜的人应该都能感受到,它的口味并不比其他的菜系差,但是东北菜比较注重食物的原汁原味,一道炖菜里有着多种食材,看起来十分的粗狂,因此在卖相上略逊一筹,不够精致和吸引人,更偏家常一些,三餐要吃饱,所以分量是非常的足。

除了卖相不佳外,还有一点也是非常重要的,就是东北菜的名字,比如我们熟悉的东北乱炖、东北血肠、东北酸菜等,名字都非常的简单直白,符合东北人直爽的性格,但是我们再看南方菜的菜名,有佛跳墙、白切贵妃鸡、东坡肉等,听着就让人非常的有兴趣,所以在菜名上东北菜又输了一回。

美食讲究色香味俱全,而东北菜则是输在了“色”上,名字又不够有寓意,这两点原因,就是为什么东北菜没有进入八大菜系。

不过还有一点比较客观的原因就是,东北菜的形成比较晚,在八大菜系成立的时候,东北菜还没有完全形成,但是这些年东北菜受到越来越多的人欢迎,你喜欢吃东北菜吗?为什么八大菜系里没有东北菜?不止是卖相,这一点也让人心服口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