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过这6种“古董级”零食的,动作快的估计已经当爷爷奶奶了!

吃过这6种“古董级”零食的,动作快的估计已经当爷爷奶奶了!

其实现在我们的美食种类特别多,不仅包含了各种各样平时吃到的一些主食和美味佳肴小吃,也包括我们经常能够吃到的零食,现在大家的生活质量都好了,所以即使是一些成年人,也喜欢像小孩子一样经常吃一些零嘴,大家每天吃到的零食各种各样,不过很多朋友看着现在琳琅满目的零食,都会想着我们的老一辈人在原来能够吃到怎样的零食呢,其实别小看了,他们,在原来我们国家的劳动人民智慧也是无穷的,那个年代创造出来的零食,可能现在很多看了都还流口水呢,吃过这六种古董级零食的,动作快的估计已经当爷爷奶奶了。

第一种是只散蛋糕,其实这种蛋糕就是下边有一层面包,上面放着一些氢化植物油奶油,最后在插着一把小伞,可以说整个零食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上边插的五颜六色各种各样的小散了,因为这些伞真的可以像我们真正的雨伞一样收起来和撑起来,于是很受小朋友的欢迎。

第二种是猪油糖,原来我们出游还在全国各地,非常受欢迎,所以这种猪油糖也非常美味,不管是大人小孩都很爱吃这种猪油软糖里边是用真正的猪油做成的,可是现在大家都说猪油吃起来不健康,而且很多爱美女性也咸猪油,吃起来非常油腻,所以根本就一点都不碰猪油,然而那个时候猪油还很贵,而且吃起来特别香,所以这种软糖可以说非常畅销。

第三种是小孩子经常吃到的无花果,现在想想,我小的时候真的是太天真了,还以为这些是用真正的无花果丝做成的,直到长大后第一次吃到无花果的时候还很奇怪,为什么这和我小时候吃到的无花果不一样,其实这种零食是用萝卜丝做成的,然后把它晒干加上一些调味品做成酸酸甜甜的口感,不过还是挺好吃的,可能很多人发现了它的真相,是萝卜丝的时候都不太能接受吧。

第四种是橘子软糖,这大概是早期的一种仿真糖果之一了,可以说现在很多软糖也都是在这种软糖的基础上面转变出来的,这种橘子软糖不但做的形状非常像橘子,吃起来口感也特别好,而且听说这里边还有真正的橘子汁呢,小的时候真的是太喜欢这种糖了。

第五种是麦芽糖,其实原来的糖果真的是很多,估计是原来大家生活条件都不好,所以生产糖还是非常困难的,于是有很多各种各样的零食都是糖类,这种麦芽糖在小的时候也叫做绞绞糖,只用几根棍子不停的把它来回的搅拌,就会变得更加紧实,不用担心它会掉下来,吃到嘴里非常甜,但是也不会甜的发腻。

第六种是叮叮糖,当然它还有一个名字叫做悄悄糖,通常情况下有一个老爷爷都会挑着一根扁担,用两个箩筐去学校门口卖,老爷爷把这种糖果敲得碎碎的,然后装在一个小袋子里边,只要五毛钱就能买到一小袋很多80后90后小时候都吃过。不过这种叮叮糖吃起来到嘴巴里边的时候还是有些粘牙,所以估计现在应该很少有人愿意去吃它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