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碗人气“营养汤”,长个又健脑,冬天来1碗好喝又下饭

这碗人气“营养汤”,长个又健脑,冬天来1碗好喝又下饭。最近做饭的次数越来越多,还喜欢上了煲汤,觉得煲汤真的是很好,把自己的想吃的食材放进去,喝了对身体也好。养生是我现在越来越注意的身体。今天去超市发现莲藕还蛮新鲜的,就买上了一根,还买了我家孩子喜欢吃的玉米,中午就做个莲藕排骨玉米汤了。排骨汤是我们客家人最喜欢喝的汤了。南方人爱喝汤大家应该都有听闻吧,我们家的汤不仅是用来喝,还可以用来下饭,临时加入了一些肉丸,增加一些鲜味。这个肉丸也比较好下饭。老公和小孩都特别喜欢喝。大家可以试试哦。

玉米莲藕煲排骨牛肉丸汤

By 简单7700

配料:

牛肉丸数颗、排骨1根、玉米1个、藕1根、精盐适量、带子适量、虾仁干适量、姜1片

烹饪步骤:

1.牛肉丸对半切开,改下花刀

2.玉米切小段

3.莲藕斩小块

4.瑶柱和虾仁干清洗干净。排骨洗干净

5.将排骨和姜片加入,煮至水开,捞出浮沫后,加入牛肉丸

6.加入玉米和莲藕。大火煲滚后再转中小火煲约90分钟

7.汤只少了少许。加盐调味出锅即可

烹饪小贴士:

1、通便止泻、健脾开胃:莲藕中含有黏液蛋白和膳食纤维,能与人体内胆酸盐,食物中的胆固醇及甘油三酯结合,使其从粪便中排出,从而减少脂类的吸收。莲藕散发出一种独特清香,还含有鞣质,有一定健脾止泻作用,能增进食欲,促进消化,开胃健中,有益于胃纳不佳,食欲不振者恢复健康。2、益血生肌:藕的营养价值很高,富含铁、钙等微量元素,植物蛋白质、维生素以及淀粉含量也很丰富,有明显的补益气血,增强人体免疫力作用。故中医称其:“主补中养神,益气力”。3、止血散瘀:藕含有大量的单宁酸,有收缩血管作用,可用来止血。藕还能凉血,散血,中医认为其止血而不留瘀,是热病血症的食疗佳品。

你喜欢这道汤了吗?

喜欢美食杰的文章请点赞、关注、分享!你有什么观点和想法,欢迎在下面踊跃留言和大家一起讨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