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丸子,不放面粉也不油炸,多年都没吃腻,太香

前几天发了一个炸素丸子的菜谱文章,受到大家的热捧和喜欢,油炸萝卜丸子似乎是冬季里最解馋的丸子做法之一,肉丸圆滚滚的,看着就特别讨人喜欢引人食欲,除了油炸,我家还偏爱今天这种做法,多年都没吃腻,只因太香。有朋友说油炸的容易上火,那么今天咱们就来做一个不用油炸也不放面粉的丸子做法,今天可真要用一些猪肉末才能做成丸子,另外,我还用了少量的老豆腐块,老豆腐有着植物蛋白肉之称,含有丰富的钙质,除了焖炖和红烧之外,把它和肉混合做成肉糜的丸子,一点也不油腻,还非常清香软嫩适口,一起来学学吧,丸子不油炸更能尝到原汁原味的味道。

【豆腐肉丸汤】

食材:瘦肉200克,老豆腐100克,淀粉2勺,盐、油、葱姜末各适量,白萝卜半个,白胡椒粉、葱花少许。

做法:1.猪瘦肉一小块,大约200克,剁碎成肉糜,肉糜可以细碎一些,做成肉丸口感更紧实。

2.老豆腐取几小块,大家试过用老豆腐做肉丸吗?老豆腐也叫北豆腐,相比内酯豆腐的细嫩,老豆腐的弹性、硬度和韧性都比内酯豆腐强,可用做焖炖炒菜,今天就用它来做肉丸的“好搭档”。

3.把剁碎的肉糜放入碗中,老豆腐捏碎,分别加入适量姜葱末和油、盐以及淀粉、白胡椒粉。

4.把捏碎的老豆腐和肉糜以及调味拌匀,静置一小会静待入味。

5.利用手掌虎口的位置,把肉糜挤捏成一个个圆圆的肉丸形状。肉丸的黏性全靠老豆腐以及少许淀粉,这样做的肉丸不加面粉,口感吃着不会面,分量十足呀。

6.煮肉丸。锅中加入适量清水,水烧开后再放入揉成团的豆腐肉丸,中火煮,炉火别太大,否则容易把成型的肉丸煮烂。

7.待豆腐肉丸全部浮起,准备小半个白萝卜,刨成细丝后放入锅中,中火继续煮至白萝卜丝变透明,最后加少许盐调味即可。

【豆腐肉丸汤】味道清香,肉丸不油腻,清口好滋味,冬天的白萝卜又正当季,用萝卜丝煮成汤,有淡淡的甜味,水分足而且还有萝卜的清香,这碗汤没有过多油腻,喝着清爽又滋润,真是连汤汁都不会浪费。

小贴士:

猪肉选瘦肉,这样做出来的肉丸不带肥腻的油脂,别担心纯瘦肉没有粘合性,和豆腐混合,就能把肉质粘合在一起成团。

加入白胡椒粉与肉糜调味,一能去去肉末的腥味,二则白胡椒粉可以暖胃,冬天寒冷气温低,喝汤时加入少许白胡椒粉,喝着暖胃也容易消化。

黑猫厨房,美食专栏原创作者,喜欢我的文章请点个赞,转发出去吧!欢迎关注,与你分享每日家常菜和一日三餐的细枝末节,学会好好生活,好好吃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