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萝卜被称作“小人参”,但是吃的时候也要注意这些!

胡萝卜素有“小人参”之称,是很受家庭喜爱的蔬菜.胡萝卜含有大量胡萝卜素,在肝脏及小肠粘膜内经过酶的作用,其中50%变成维生素A,有补肝明目的作用。但营养丰富的胡萝卜也是有食用禁忌的,一起来看看吧。

不宜与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如菠菜、油菜、花菜、番茄、辣椒等),水果(如柑橘、柠檬、草莓、枣子等)同食破坏维生素C,降低营养价值。

脾胃虚寒者不适宜多吃 有些人吃萝卜容易触发胃疼,这是因为萝卜性偏凉,脾胃虚寒者慎吃。

不宜与党参、黄芪一同食用。萝卜有“下气”和“消滞”的作用,因此与补气类药物(如人参、党参等)同食会对药效产生一定的阻碍。

欲怀孕妇女不宜多吃。研究发现,妇女过多吃胡萝卜后,摄入的大量胡萝卜素会引起闭经和抑制卵巢的正常排卵功能。因此,欲怀孕的妇女不宜多吃胡萝卜。

胡萝卜食疗

一、麻油萝卜丝

材料:白萝卜150克、胡萝卜150克、麻油、白糖、精盐适量、干辣椒

做法:

1.白萝卜、胡萝卜洗净,用刨丝器刨成细丝;2. 萝卜丝内放入白糖、精盐,拌匀后待用;3. 锅中放少量油,待油温六成热时放入干辣椒,用小火煸炒;4. 待油锅出香味,微微冒烟时,除去辣椒;5. 趁热把炸好的麻油淋入萝卜丝内,拌匀并淋上白醋即可食用。

二、胡萝卜苹果汁

材料:胡萝卜150克,苹果150克,白糖少许

做法:

1. 胡萝卜洗净,切丁;2. 苹果削皮,切成丁;3. 锅中加入适量冷水,胡萝卜丁和苹果丁放入,煮约20分钟;4. 过滤去汁,加入白糖调匀,即可直接饮用。

三、拌什锦小菜

材料:花生仁100克、胡萝卜100克、芹菜100克

做法:

1. 将花生米洗净,放入碗内,加入温水泡4小时,再放入花椒、大料煮半小时备用;2. 将芹菜择洗干净,切成1.5厘米长的小段;3. 胡萝卜洗净,切成小丁;4. 将胡萝卜、芹菜分别放入沸水锅内焯一下,再入凉开水过凉,沥水备用;5. 将花生米、胡萝卜、芹菜放入盘内,加入精盐、味精、辣椒粉、香油拌匀即成。

四、凉拌胡萝卜丝

材料:胡萝卜1条,辣椒2个,蒜2个,盐,鸡粉,麻油,白醋

做法:

1、胡萝卜、辣椒切细丝。2、把胡萝卜丝辣椒丝放一起,撒一勺盐(盐不要太多,以免咸)翻拌均匀,盖上保鲜膜放入冰箱腌20分钟。3、蒜瓣剁成茸,放入碗中,加一大勺麻油、适量鸡粉芝麻、一小勺白醋,搅拌均匀。4、倒入腌好的胡萝卜丝中搅拌均匀,试下味道,不够味可以加盐或者生抽即可。

小诀窍:

喜欢吃辣的同学可以加点辣椒油,也很美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